Saturday 9 April 2016

咖啡

星期五的早晨,需要到別的地方開會,不需要進公司。我決定提早出門,帶了本書,希望附近會有咖啡館。很開心當我抵達大廳的時候就聞到了一陣咖啡香,我馬上就去點了一杯拿鐵,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

早晨買咖啡雖然只是件簡單的事情,但生活的忙碌讓我很少有機會在早晨可以從容地去品嚐一杯咖啡,更別說可以安靜地去閱讀一本書,讓心重新沉澱。

不知為什麼,這一天讓我聯想到去年還在英國時,每一天早上去咖啡店買咖啡的日子,在冷的天氣裡握著溫熱咖啡的溫暖。我不知道為什麼,工作的忙碌讓我很少回想以前在英國的那段生活,就像一段漸行漸遠的回憶,它並沒有消失,只是越來越沉澱在回憶的底部。我很珍惜,每一個不經意觸碰到那段回憶的生活片段,就像這一天的咖啡,溫暖了我很久。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