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October 2009

被遗弃的咖啡



前几天在餐厅吃西餐。。

服务员问我:“ coffee or tea? ”





黄金曼特宁,以咖啡因热恋西方的味觉

猫空铁观音,以禅茶香挑起东方的味觉

~李欣频





***这一天的下午,我的舌头该信仰哪一个国度?


-------------------



前几天,班上同学在 mamak 档打包了一杯咖啡。

那包咖啡挂在课室里的门口的扶手上,从早到晚。

我猜想,是他的主人忘记它了。



可怜的咖啡啊。。




隔天早上,我就看见那包用塑料袋装着的咖啡。。


已经在垃圾桶的最上方了。


看见这包被遗忘的咖啡,我心里有一些说不出的感伤。







我试着想表达咖啡馆是一个可以让人疯掉的场所。

~ Vincent Van Gogh





咖啡的发明与望远镜,显微镜的发明一样重要,

因为咖啡已经深深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


~ Heinrich Eduard Jacob






咖啡馆是我们在人群中独处的地方

~Elias Canetti




土耳其人认为,

不提供咖啡给妻子,可以构成离婚的正当理由。


~ Williams H. Ukers






贝多芬习惯在早上自己用咖啡壶煮咖啡来喝


~ Anton Schindler







阿波罗十一号上的太空人,
在降落月球的三小时后,随即喝起了咖啡。。

~《上瘾咖啡五百年》







梵谷在咖啡杯里抚平焦躁,

伏尔泰在咖啡馆写百科全书。

卢梭在咖啡厅高谈阔论,

德穆兰在咖啡座上揭起法国大革命。



咖啡是自由的,浪漫的,激情的,悠闲的,安详的。。

它随着灵魂的属性改变情绪。


一个城市的文明史,

从咖啡刚煮好的气味开始。


~李欣频






被遗忘的咖啡。。没有装饰到那个空间,

却装饰了我当天的心情。




这首诗里,没有任何一个“爱”字,却写出了满满的爱。

~藤井树《十年的你》






*** 这篇部落格里,
没有任何一个“爱”字,却写出了对咖啡满满的爱。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