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October 2009

是真的喜欢椅子


个裸体的女人在歌剧院中或是在体育馆里,

你会对她有不同的视觉想象。

一名穿着华丽的 Versace 名模,
或是一身黑白的修女进了同一栋建筑,

你也会对这建筑产生不同的偏见。

这就是为什么建筑也成了时尚的一部分。



~李欣频






最近的心情。。

就像是 Sydney Opera House 上的 ceramic 屋顶,

会随着天空的颜色转变而有所变化。







最近的情绪。。

就像德国的 Jewish Museum Berlin 的形状。。


不再是条垂直线或平行线。。

而是无规律的 zigzag 型。。






情绪,比以前复杂了。。









因为复杂,因为难理解。。

而当我把自己的心情写在部落格上。。



转换为文字的心情。。

就像是 Philip Johnson 的 Glass House..

整间屋子都是被透明的玻璃包围。。

里面的摆设全被人看得清清楚楚。。

被看透的心情。。已经不再有任何秘密。








如果。。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心情。。

那我宁愿像 Frank Lyord Wright 的 Falling Water。。

我不只是要自己的心情靠近瀑布。。

而是是要像 Falling Water 一样。。完完全全地。。建立在瀑布之上。

生活在四季的美丽变化里面。



我不是只是要靠近瀑布,而是要建立在瀑布之上。






*** 我不是只是要靠近自己理想的生活,

而是要生活在自己建立的理想生活上。




------------------------------------------






今天乘搭 ktm 去学校。。



在 ktm 站里。。与我坐在同一个凳子上的男生。。正在听音乐。。与阅读英文书。。


在 ktm 里,有一位韩国女生。。正在阅读学华文的书。。



还有两位外国旅客。。在等待 ktm 时阅读。。ktm 到了之后。。

他们进去 ktm里站着。。然后继续阅读。。

或许阅读已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习惯,他们的一种文化与生活态度。




我又看见有位华侨女生。。低头地正在阅读华文书。。



这里不是学校,但却第一次让我感觉到。。ktm 里原来还是有一群爱阅读的人。




看到这些人阅读,自己有些感动。








衣服是身体的文化,你手上的书,是脑袋的文化。

~李欣频








You will find poetry nowhere unless you bring some of it with you.


~ Joseph Joubert






*** 所以,要随身携带书。



----------------------------



喜欢支持学校里。。酒店管理学生所做的食物。。

感觉上。。食物。。那就是他们的艺术作品。

大部分下午,酒店管理的学生都会卖一些小糕点,小甜品。。




他们用来装食物的纸带很精致。。

虽然我只买一个小小的巧克力糕点。。

但却一样得到很美的纸带。








恩,很甜。



“味蕾的名字,来自 19 世纪德国科学家梅斯纳与瓦格纳,

他们发现味觉细胞层叠在一起如花瓣般,

每七到十天,味蕾就会淘汰换新。。

我们的味蕾只要食物中有两百分之一是甜味,就能尝得出来。。”


~ 黛安*艾克曼 《感官之旅》




------------------------



昨天学校的 gallery 有 ikea 的展览。。所以昨天比以往的时间表多丰富了一些。











ikea 在德国推出的广告诉求:
您只懂得住,还是早已学会享受生活?”







在 gallery 里,因为喜欢,所以抄下来的句子。。


When i first created the armchair in 1972

it was called POEM,

and I hope the design would feel timeless.

~Designer Noboru Nakamura









艺文活动表左右着我们的日常作息,连喜好都根着风向改变。


~李欣频




---------------------------------




从 ikano 的 starbucks 外拍摄的 the curve..

我很喜欢 the curve 这个名字。。

你试着想一想。。世界上真的有一间购物广场。。叫做“那个曲线”。







***多么写意的名字啊。





一个人

带着思念逛街

会有买下

两个人

幸福未来的冲动



~李欣频





-----------------------------------




星期六晚,我与妹妹还有堂弟。。

去 ikano 的 Starbucks 阅读。。



Starbucks 觉得。。

第一空间是家,

第二空间是办公室。


而 Starbucks 则位于这两者之间,是让大家感到放松,安全的地方,是让你有归属感的地方。

作为一家咖啡店,Starbucks 致力于抢占人们的第三个滞留的空间。



***星期六的夜晚,我们活在第三个空间里面。









书店和咖啡馆真是天然的盟友:

都不在乎时间,都提倡悠闲。


~ Lewis Buzbee 《如果你爱上一家书店》








突然觉得咖啡就好像爱情一样,

明知喝了咖啡会让人们很难入眠。。甚至失眠。。

但咖啡厅。。总挤满了人潮。


吸管。。拉近了我与咖啡之间的距离。

那爱情。。要用什么东西来拉近呢?








妹妹与堂弟都读着 sejarah..

虽然。。我觉得 sejarah 搭配 starbucks 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但也或许这是一种我从未有过的体验。


有机会可以尝试。







我没有吸烟的习惯。

纽约的贾木许建议我们,点一杯 Espresso ,

黑色的咖啡与白色的烟要同时进行,


就会在烟灰缸里的咖啡渣中,


得到灰色暧昧







妹妹与堂弟刚买了一个英文专辑。。



里面有一段文字。。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文字。。是咖啡馆里,另一种令人陶醉的味道,另一种令人上瘾的感觉。








当晚疲累的我,听着刚买的英文专辑。。

坐在椅子上。。

身体得到了最满意的情绪释放。。


真的很舒服。









我突然想起今年年头。。

有一天电梯满人了,我与同学都一起走楼梯。。

从 1 楼走去 8 楼。。


大家在途中都很累了。


朋友就说:“上这样多的楼梯,是很容易爱上椅子的。”







张智成的《诗人》里的歌词写道。。


“当你微笑看着我,就已经是一首歌。”



而我觉得。。或许对于室内设计的学生而言。。


“当你微笑地坐在一张椅子上,就已经是一首诗。”








你的艺术就是赞美你所爱的东西,如松赞一个贝壳或赞颂一块石头。

~罗斯金




因为喜欢椅子,所以赞美椅子。




我是真的喜欢椅子。

但愿身体与椅子的这场恋爱。。永远不要结束。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