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une 2010

灯光所蔓延的情感

今晚

我们的第三学期正式宣布结束

龙应台说过:“ 一件事情的结束,总是意味着另外一件事情的开始。”



我真的不知道这学期结束后,会有什么事情会开始。

我突然间没有了太多的期待。





或许有些情绪的开始


就很简单随意地发生朋友的 bbq 聚餐里







学期结束了,某种情绪正在开始慢慢地在蔓延。







我在阶梯上

朋友在木地板上

我在灯光下

朋友在灯光的远方





所以我看到的不是我朋友看到的

而朋友看到的,也不是我看到的



或许这样,我们才需要朋友




朋友突然呼喊我的名字

想介绍我地板上的触动他心弦的画面



我有了少少的感触

虽然大家的身体都处于同一个朋友家里

但站在不同的角落与位置

就会看见不同的风景





木地板上

 有很多很美的脚印


湿淋淋的脚印上

应该有着这一天旁晚雨的味道

但我没有嗅到





大家都赤裸 着脚

有 了户外离开拖鞋的新体验




我喜欢的是

大家一群朋友有机会在同一个地方留下脚印

我不喜欢的是

这些由水组成的脚印,很容易因蒸发而残忍消逝





我好像又再感觉到,美丽的东西,无法长久





这夜晚上的画面真的很美


但我真的不清楚

是这画面真正的美丽

还是因为学校假期开始了,心情开始轻松了

才觉得

看什么东西都很美




















或许身边的朋友都知道

今天灯光所蔓延的

不只是木地板上让人赏心悦目的脚板印而已

灯光所蔓延的,是你给我的情感

1 comment:

FT9 said...

美丽是可以很灿烂,是很短暂,好让看见它的人珍惜它的美...
美丽也可以是永恒,因为它会永远留在珍惜它的人的眼里..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