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ne 2010

假期中的心事依赖

前几天看了《谈情说案》,

说 Kingsley 为了要散散心,而没有告诉任何人,

就关上了手机,独自一个人到泰国度假几天



但是 Kingsley 从泰国回来香港后,才发现原来在他离开的这几天里,

他的母亲因心脏病而入院了,情况紧急,需要动手术


但由于 Kingsley 已关上了手机,

所以他的家人与女朋友都无法联络上他


最后 Kingsley 向母亲说了声:“  sorry .”

Kingsley 领悟到,当年纪越来越大,

有了越来越多的责任与抱负在身上,

就越不能轻易地离开别人,

也很难有机会可以一个人去散散心。

 --------------------------------------------------------













刚好最近的我在阅读陶晶莹的《我爱故我在》

里面刚好也提到了相同的事

书里写道

有时候,身份多了,责任多了,要处理的事也更复杂了。

于是,有人说,去找自己,让自己快乐。

但我相信,十六岁的人说这句话时,

必是眼神亮亮地,说出好大好远的梦想,

或干脆骑着单车去环岛,单独睡了几个陌生的地方,

和几个不认识的人听着海浪,交换着青春的故事,

然后满足地回家,感觉找到了自己。

若是三十六岁,四十六岁的人呢?

自己,已不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也不能切割那些关系的感情,

突然地离开或壮游,势必引起不小心的担心和骚动。


而且,到了一个年纪,很多身份是不容许你“ 离开一下 ” 或是 “ 找自己 ”。





对于找自己的这个话题,

在自己的年纪越来越大之后,

开始有了无法隐藏的感触。







我的工作地点很靠近 look out point,

一个曾经我觉得浪漫到无可救药的地方

现在竟然会离我如此靠近

悸动早已平息,而浪漫与思念已经没有了继续蔓延的理由。。






我想,这 look out point  已变成了我假期中的心事依赖了


只要自己有心事,随时都可以送自己一片吉隆波的夜景







前几天放工后一个人独自上 look out point,

但很无奈的,在那一杯 mocha ice blended 里,我还是找不到自己








如果你孤身一人在那沉默中,

你会听到自己的心跳,

那是跟自己见面的最好的地方。


~ 网络文章《你们有手表,我们有时间》






最近每天上下班都必须经过 look out point

只是我不知道是否要帮你打包一些浪漫回来

2 comments:

xiuyu said...

my raymond lam is still as handsome as usual..working as what right now?

bingcher said...

你支持你的林峰吧,我继续支持我的杨怡 。。lol

我们井水不犯河水 =)

在一间模型公司做工,学做屋子的小模型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