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ne 2010

街角的祝福

昨天,我带着有点沉重的心情等巴士回家

这份工作,真的是一份栩栩如生的渴望

身体开始有点累了,但心情却饱满地溢了出来






看着巴士一辆又一辆地经过我的面前








巴士的背影。。道别了谁的情感?

巴士的背影。。残留了谁的孤单?







我若无其事地看着在巴士站里等巴士的人
 
因为此时此刻,他们的表情与我的表情最接近



巴士站。。苍老了谁的等待?

巴士站。。素描了谁的疲惫?

巴士站。。点燃了谁的烦躁?












垃圾桶。。装满了谁的遗弃?

垃圾桶。。遗弃了谁的曾经?

垃圾桶。。证明了谁的喜新厌旧?










电话亭。。满足了谁的说话欲望?

电话亭。。构成了谁的甜言蜜语?

电话亭。。延续了谁的心事内容?






 而我最喜欢的照片

就是这一张

在肮脏小巷里看见的 klcc 的光芒




 对我来说

那不是邋遢与华丽的强烈对比

也不会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种意境






我很希望

 那是 klcc 送给这个街角的祝福

那么地不为人知,那么地需要用心体会






 若不想問

若不想被通知到

就把祝福 

留在街角


~ 戴佩妮 《街角的祝福》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