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ne 2010

让我魂系梦牵的茶餐室

前几天,是我第四天到这个茶餐室,

我每一天都会在这茶餐室里度过我的一个小时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日之计,在于这茶餐室




还记得我第一次来的时候 ,在那焕然一新的清晨里,

我点了一杯 nescafe  ice..

第二天,我发现了这里的 nescafe ice 不是很好喝,太清淡了,

所以我点的是一杯 white  coffee ice..

第三天,我忘记了这里的 nescafe ice 不好喝,

所以我又不小心点了一杯 nescafe ice..  >.< '''







曾经有一杯咖啡在我眼前,我却没有好好珍惜,

直到错过了,才后悔莫及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会对那位服务生说一声:“ satu white coffee ice .”

如果硬是要在这个事情上加上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我来这茶餐室的每一天


( 学周星驰的对白 )




言归正传,

第四天的我到达了那间茶餐室后,

原本想告诉那服务生我想要一杯 white coffee ice..

结果我还未开口,那服务生就告诉我。。

他已为我泡好了我的 nescafe ice..



这真是一针见血的体贴与贴心。有种被这服务生特别对待的感觉。



我讶异了。

我没有责怪他泡错了拿杯咖啡。

而是觉得他竟然能在短短的连续四天里,看穿了我的喜好。

想着想着,就是一阵莫名的感动。

感动之后就是一些可以让人流泪的情节想象。




你想一想,一个与你没有任何关系的服务生,

每天都为那么多不同背景的顾客泡水,

但却能清楚得记得我的喜好。



被人关心的感受,像每一天的夕阳,真的是无限好。





因为这杯被服务生记得的咖啡,

让我在那一瞬间,

开始对这间茶餐室魂系梦牵。


----------------------------------------------------





前几天,是我第四天到这个茶餐室

还记得我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是焕然一新的清晨。。




这茶餐室分为两个空间选择,

一个是比较吵杂与热闹的,

你能在这里对当地居民的真实生活一目了然,

另一个空间是比较宁静与隐蔽性的,

让你有机会静下心去度过这个早晨




在连续的四天里,我都选择了后者。




在这个安静的空间里,有很多都是当地居民的固定座位

看来他们已经在这茶餐室里培养了他们的早上的情趣了

我在这里连续四天的 8~9am 里,

都看见了一群相同的老人,相同的母女,与相同的恋人。。




我们像是中学里的同班同学,虽然互不认识,

但每天都坐在固定的座位上,面对着一样千遍一律的风景,

每天早上的相聚时间,都是我们大家不约而同的生活默契。




我们之间没有打招呼,

彼此之间也没有所谓的笑容传递,也没有眼神的交际。

我们都在自己的生活里,熟悉了隔壁那座人的存在。

就这样,我们一起度过了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在第四天里,那服务生记得了我对咖啡的喜好,

当我喝着那服务生对我的关心的时候,

我的隔壁那张桌子,还是一样是空着的。

不久,那四位老人就出现了。

出其不意的,是有一位老人突然微笑向我示好,

我也礼貌似地向他打招呼微笑。




我开始在自己的笑容中好奇,

为什么这一间茶餐室里的顾客与服务员都那么友善,

那么容易让我感到温馨?



我真的不认识这位老人啊。。



但却因为我坐在他们的隔壁四天,

而他们也坐在我的隔壁三个小时了(一天一个小时),

就这样我们就成为了彼此的朋友。




接着那老人用华文对我说:“年轻人,要不要看报子?”

他拿起他手中的报纸,很友善地想要借我。




我说没关系,我有带我自己的书来。





我的眼眶湿湿地,只是觉得自己好就都没被感动了。

这间茶餐室,真的很温暖。



所以才能如此轻易地让我。。魂系梦牵。















他们彼此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

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但变化无常更为美丽



~《向左走,向右走》中的那首波兰诗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