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February 2012

抱著吉他,然後開始原地旅行



林夕《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我不确定,是否遠離時代遠遠,沒有人間煙火,便可以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我的吉他因為調音部份的小齒輪壞了,所以就被自己放置在生活之外很久了。嘗試想要去買新的齒輪來替代,可是在音樂商店里很難找到便宜的小零件,那都是需要購買一整套的,但那真的是不便宜。有一天我終於買到了一個便宜的小零件,回家后才它一點都不適合。那一種若隱若現的心灰意冷,讓吉他在不知不覺中又繼續地被忽略。

在前幾天再次逛音樂商店的時候,我再次尋覓著自己想要的小齒輪。當我詢問那裡的服務員時,他就直接從一個裝滿各式各樣零件的小盒子里拿出了兩個給我,說送給我,不需要購買。突然接受一個陌生服務員如此慷慨好心的對待,真的有一點的感動。開心是因為自己終於找到了自己尋覓已久的東西,雖然不是經過千山萬水,但也是千辛萬苦。我接過了手中兩個小齒輪,微笑著地離開了那間音樂商店。對他的感謝聲不斷,放佛這城市有多了一些美好。

或許,不再會像以前那樣感性地覺得,是他讓吉他的旋律再次響起。但那不經意的好心,總是可以讓受惠者萬二分的謝意,一直繼續地發燙,然後繼續地蔓延...

曾經覺得,吉他,是攜帶式的音樂,能夠讓生活上的喜怒哀樂,更容易地隨性渲染。如今在自己的房间里可以再次弹奏起吉他,就會觉得新的生活放佛又会有了新的章节。

突然覺得異常的幸福,像是心情飽和之後,沒有了外泄的縫隙...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