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February 2012

redefine, redesign , rekindling





休止符是種美麗的安靜【想理清空間與人之間的最終關係,過程中發現它們曖昧不明。】

這不過是一場,簡單的 ikea 之旅.. 但我卻沉醉于,透明電梯的內部細節,與一堆黃色環保袋的顏色渲染。

ikea 里漫步,看著廚房的櫥櫃設計,每一個物體的高度,每一條線條的鏈接,與每一個邊緣的收口。看得我目不暇接。即使是走马看花,亦能滿載而歸。就如高木直子的《150cm life》,運用漫畫簡單又有趣的方式來表達長度與生活之間的關係。

長度在生活里若隱若現,在務實的世界中保持著抽象的比例。可以說,是 invisible dimension 使得世界變得更加地感性與性感。

裏面盡是自由的傢具展示廳,讓你不需要想像,直接就去體驗,未來的種種氣氛。人群都變成了展示的一部份,靜靜觀看著人們如何與家私和空間互動。用雙手輕輕地觸摸,用身體重重地感受。在購物開銷之前,一切的物件都必須終於自己的感覺與直覺。或許,顧客都沒讀過設計,但是他們都懂得生活。

我開始想像著,家庭主婦腦海裡的廚房想像,情侶們對於未來夢想屋的甜美渴望。幻想著藍色正在宣傳著藍天的遼闊,紅色則推銷著火把耀眼的風格。

設計是,滿足簡單的生活需求。最近一直用心去品嘗設計師背後的創意思維。鏈接了商業的設計,讓銷量變成了一種情緒主題。

一切都只是慢慢地感受,然後再細細地領悟。希冀著可以再次 redefine 身旁的事物,以便可以 redesign ,然後再次又再次地無間斷 rekindling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