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February 2012

悠长的假期,拉長了想像的邊界




王寧《態度》【時間其實不是線性的。它多維,多情,多慮,多思。只是不夠,不曾多餘。】

回想起幾個禮拜前的假期,突然覺得自己已經休息地十分足夠。在假期里,可以迅速填滿,也可也徹底放空,心情屬於完全自由與喜悅的狀態。

在悠長的假期里,就像是情感的徹底冬眠。雪溶化后,春天應該就在不遠了。去年年尾畢業之後,一切都還沒有經過整理,就進入了公司做工了。在去年十二月尾,有太多的萬象更新,有聖誕節,跨年倒數,接著農曆新年... 這些接二連三的節慶喜悅,將生活填地很飽滿。朋友的聚散離別,生活的不停轉站,

李欣頻說:【 旅行,是一種生命分配的藝術。】 這讓我開始觉得,假期就像是心情的一次旅行。適當地分配時間,變成了一種情緒主題。我也喜歡 Alain de Botton 在《旅行的藝術》里寫道的:【旅行的不是爲了移動視線,而是爲了轉換視野。】這讓我覺得,假期的最大意義,就是爲了更新思維,然後讓生活態度煥然一新。

在假期了,逗留在咖啡廳的時間越來越久,次數也越來越多。大概是因為這樣可以沉澱想法,然後再次定義吧。時間好像停格了,也越來越有畫面感。我看見了時間與時間的連接點。時間的起落,有著很細膩精緻的變化,然後隱藏著它很柔軟的表情。生活上的頻密改變,讓新鮮感隨處可見,讓靈感隨處可尋。

沒有計劃的那段日子中,心情有著最大的身體自主權。

最大的感觸,或許就是開始覺得,職業變成了一種信仰,一定要義無反顧的堅持!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