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February 2012

醒著时的海市蜃樓,夢著時的世外桃源




王信智《市內光》【 k,是一個人,是一座城市,是一種自我入迷的事態。我在哪裡,那裡就是我的城市。地點,都失去了原來的名字,只剩下美好的日子。】

風景,是我想帶走的紀念;風景,是我想佔有的風格。在戀人戀事戀物之後,我開始眷戀城市。享受著既來之,则安之的知足樂趣。

今天與表哥表弟,一起去看某位顧客還在裝修著的房子,從 g floor15 樓的路程,就是一段小小的旅程,每一個極其細膩的心情轉變,都是身體對於空間的一種體驗。到了 15 樓之後,轉著門把進入客廳的那個過程,就像是讀者翻閱小說第一頁時的驚喜期待。順著建築師所構思出來的空間規劃,我一步步地走去未知的領域。到了最角落的房間,赫然發現窗口之外的風景,盡是吉隆坡的整體表態。在頓時不知所措的幾秒之中,我在心裡重複性地陶醉迷戀。那是我所夢寐以求的窗外景觀,那是我魂牽夢繫的世外桃源,那是我永恆定義的情緒圓滿!

當我幻想著夜晚降臨時 klcc 的激情澎湃,我只能忘我般地自得其樂,然後繼續一廂情願地渴望最求。當光線慢慢進入眼眶,我所看見的,是一片癡迷。情绪在瞬间饱和之后,没有了外泄的理由。在城市中,有太多的慶祝理由,有太多的歡慶藉口。

面對著吉隆坡城市的風景,讓我數度想念王信智的《市內光》所蔓延出來的文字渲染,把城市包裝成一篇篇的詩篇。在被極度詩情畫意的氣氛包圍之下,突然明白了,創作的本質就是分享。

在這城市裡生活了二十多年,愿我們能另一種方式,來繼續來聆聽城市...

最近讓我繾綣的那段文字,是 let's bring the exterior into the interior....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