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February 2012

隨心所欲的到達與離開,讓移動成為一種華麗




五月天《第二人生》【生命不是過程,而是美麗旅程】

當身體可以隨時隨地地到達某些地方,就能輕易勾畫出,自由的深度。
當慾望可以無時無刻地填滿某些氣氛,就會自然蔓延出,幸福的國度。

喜歡駕著車穿梭于城市的感覺,那就像是一種近近的遠行,靜靜地旅行。不管是飛馳而過的片刻,還是緩慢駕駛的瞬間,都會把車窗外的風景,慢慢地延長整合,變成一部栩栩如生的電影。

有時是因為上課與上班的需要,有時是因為遊玩與悠閒的必要,有時卻只是純粹爲了滿足獨我的享受。我們都會很容易被車子的忠誠度而感動。心情饱和之後,就很容易感到知足快樂。

在有速度感的移動的過程中聆聽著音樂,是一種華麗地享受。情緒可以很寧靜,也可以很喧囂。很安靜的激情,很澎湃的沉澱。

今天在馬路上,又看見了一輛 2046 車牌的車子,這一種微不住道的邂逅,依然勾起了我嘴角上淡淡的笑容。這已經是我在馬路上看見的第 n 次的驚喜。

我故意更換了馬路走道,割車到那輛車子的前面,然後從望後鏡中暗自欣賞,陌生車主察覺到一樣車牌時的會心一笑。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