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December 2013

想回家

【春風得意,諸事順利的時候,我們不會想家。即使不是跟朋友和情人一起,也寧願一個人窩在自己家裡看書,看影碟,玩電腦。個人空間比什麽都重要。然而,遇上挫折的時候,失意的時候,沮喪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有一個老家可以回去,是多麼的幸福的事。对不起,我們總是帶著一顆挫敗的心回家。】

~張小嫻《你什麼時候想家?》


你發燒了幾天,突然入院了,被確診是骨痛熱症,我們全家人都擔心不已。

以為住院一天后隔天就能出院,結果因為血小板一直沒有提升而繼續留院觀察。隔天我們親戚都一起去看你,你臉色蒼白地躺在病床上,沒有精神卻笑著迎接我們的探訪。

你說醫院沒得上網,躺在病床上很無聊。雖然你有攜帶你的手提電腦但你卻懶惰打開,逗得我們啼笑皆非。那探訪的一個小時半裡,我們就在你的床邊聊你的住院的感想與納悶的生活。

醫生答應你只要血小板的指數有上漲隔日就可以出院回家,你為此開心不已,可是卻一天天地失望。

你一直說你想回家,帶著一臉無奈與渴望的語氣,聽得我們都有點心酸。除了身體健康是一種幸福之外,回家也在不能回的時候變成了簡單的心願。回家聽在我們耳里是幸福里帶著淡淡的傷感,我們總在失去遠離后才更體悟到我們原本就有的平淡幸福。

隔天中午時分突然看見你在面子書上貼著終於可以出院了的開心字句,我們整顆心都安定了下來。

放工后我笑著回家,期待一回到家就看到你在家。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