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December 2013

總結二零一三年走過的路


【簡單地說,這已不再是一樣事物,而是身體的加襯、行動的延伸。這是一件力量的外衣,一個速度的外殼。身體與事物的界限變得非常模糊,難以界定。我們的身體被載到更遠的地方。】  ~德瓦《51種物戀》

也許我是戀物的,在讀了德瓦的《51種物戀》之後,在孤單的時候。

很多抉擇都是要自己一個人卻選擇的,許多寂靜都是要自己去面對的,許多路都是要自己去走的。

車子的忠心與陪伴,總是令我感動。

雨天路上,每每看見被大雨淋濕的摩多騎士,才曉得坐在車裡有屋簷有空調有音樂的安樂。日復一日一起經歷日常生活里的風風雨雨。想去買東西去書局喝咖啡看電影時,即使沒有人陪伴,也能自己駕著車一個人完成。它包容著塞車時的無奈,陪我一起在城市里迷路,從容著偶爾超速時踩著油門的魯莽,用信號燈向旁邊的車子表明我們下一個一起走的方向。

上班,吃午餐,回家,商場,公園,書局,咖啡廳,酒吧,那些路程與早已經歷過了時間的考驗。

去機場的送別還有出席朋友的種種聚會。想出遠門時,在高速公路里直達馬六甲或新山。沿途風景像是為我們祝福。

最近車子拿去 service 了,换了車子里壓縮機里的離合器,更換了引擎的油與過濾器,也把一年前被撞傷的那個部份重新整合,看上去像是一個內外都煥然一新的車子。看著車子里所記載的里程不斷地增長,換來了一次久久的凝望。

那 2046 車牌依然是我愛不釋手的眷戀。

走完了二零一三年,然後再一起走二零一四的路。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