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December 2013

沉默的溫馨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朋友相處的最高境界,就是為友跟為政者一樣,不用多言:兩個好朋友,見見面,無需多說什麼,大家靜靜地對望,濃烈的情誼仍寫滿那熟悉的臉,舒服安全溫馨。】    ~ 林夕《世界將我包圍》

讀到這一行字時,心裡突然有一陣的暖流。

有時候比起大型聚會里的熙熙攘攘,我更偏愛于與少數朋友之間的簡單交談,或許幾個,或許只是單獨一個。有些畫面始終歷歷在目,在那些對白自然形成風景的時候。

我與朋友單獨地在咖啡廳里喝咖啡對望著一旁的公園景色,大家放佛安靜地沉浸于很理想化的咖啡時光中,好像想著些什麽,或是什麽也沒有去想。我們都突然認同,如果朋友之間相處時沒有說什麼話也不會覺得尷尬,那是一種很怡然自得的美好。我們微笑認同。

可不可以什麽都不說,維持著那沉默的溫馨。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