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December 2013

想起自己的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歎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

夜晚的氣氛好像真的適合醞釀一些什麽。

原以為昨晚的婚禮是沉悶的,但舞臺上擺放著的那把吉他卻讓我有了些許期待。婚禮開始上菜前,他們就開始彈唱。吉他聲清脆好聽,女歌手的歌聲深層而有厚度,讓四周的空氣轉變了。

也許是手中的那杯威士忌,也許是歌曲很對味,也許是最近堆疊的情緒,也許是如煙的往事,心裡所設的防線完全的瓦解,我在一旁哭的稀裡嘩啦。

我想起了以前抱著吉他彈唱的日子,現在卻與音樂漸行漸遠的對比。我回味著所有戀情失敗的終結,不歡而散地深刻無奈。再也隱藏不了的工作心酸,與維持了很久的垂敗生活。我想念媽媽那張美麗卻陌生的笑臉。情緒就那樣排山倒海地吞噬著,翻騰著那些一直都沒有說出口的話,每一次失控的淚流其實都是心裡的暖流,雖然它不常發生,但它為情緒找到了一個安靜的出口。淚水溫熱經過臉頰的那種掉落。

請別抱著吉他彈唱,請別停格在催淚的歌聲里,因為那會在別人的愛情裡,想起自己的。

2 comments:

秀秀 said...

也請與往事和解。
加油。

bingcher said...

與往事會好好的 謝謝你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