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December 2013

擬定一個日子一起去旅行

有時生活不如意時,總是渴望有個伴可以去傾訴。

也許會有新的方向,也許會有新的看法。即使最後都沒有什麽方案,也會在敘述的過程中緩緩地舒緩。被了解與被鼓勵的淡淡幸福,安撫成為一些溫柔的什麽。

有好幾次想要想打給妳去述說工作里的失落,結果卻沒有。以為事情會有轉折,覺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會有新的轉變,生活如果沒有改變而我最後也會被改變。堅強的適應里承受著重重的脆弱。

那一天在聖誕派對里遇到妳時,我們都互問了彼此的生活。有些開不出口的沉重都因為簡單的關心而變的輕盈起來,像那瓶啤酒喝進肚子時所帶來的身體溫暖,微燙的幸福。

妳提議說不如擬定一個日子一起去旅行吧,妳還沒說完我已開始認同,這樣的默契讓人淡定,旅行計劃就像是一種寄託,因為有了個美好的嚮往,所以就會有了更大的包容性,在這之前的所有難關都會更信念地將它處理好,豁達地去面對好與壞的經歷。

單憑想像就已經聞到遠處清新的空氣,還有那橙黃色陽光照射在旅程里的柔然豐盛。

寄託大概就是一件,那麼美好的事。

在美好的事情發生之前,那些零碎的不美好就變得瑣碎而不太重要了。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