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09

牛顿与爱情

爱情。。与牛顿第一定律成正比。

爱情。。与牛顿第三定律成反比。


牛顿第一定律。。是惯性定律。
例如。。有一天你塔巴士要去一个地方。。
在路途中,你的心情随着巴士摇摆而摇摆。。

突然间,巴士紧急刹车。。
此时的巴士停了,你却因为牛顿第一定律而继续往前倾斜。

这就是惯性。



在爱情里,
你喜欢了一位女生。。所以你们谈恋爱了。
突然有一天,那女生不爱你了。。

但因为惯性。。
虽然那女生不爱你了,但你还继续爱她。。

不用怀疑。
因为那就是一种惯性。


牛顿第三定律是作用力等于反作用力。。

但爱情。。却与它成反比。


你爱那位女生的分量很多,并不代表那位女神爱你的分量也很多。

所以作用力,并不等于反作用力。




牛顿因为看见了一颗苹果而发现了地心引力。。
我却因为看见了你的脸颊而发现了地心引力。。


第二个不同点是。。
地形引力去到了月球。。就会只剩下六分之一的地形引力。。
但爱情去到月球后。。爱情。。依然是美丽的爱情。。
爱情的美丽,一点都不会受到影响。。





p/s:
如果让中学物理老师看到我这样写,
她会因为我把物理学以致用而加我的物理总平均吗?

------------


昨天晚上突然对桌上的功课有点厌倦。。
当自己的心情开始疲累时。。我走出了我的房间。。
我惊讶地发现。。
我的两位男生室友,与一位女生室友。。在用着三架 laptop在玩 dota。。


看见他们兴高采烈的表情与那享受的笑容。。
我好像觉得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有一点大。。



我不玩 dota。。
但因为 dota。。我看见了生活中。。一种快乐的色彩。


下次我一定要学聪明,应该早点明白,晚上是用来享受的。



------------


今天经过了五颜六色的游乐场。。

游乐场之所以色彩缤纷。。是为了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
也同时为了证明。。儿童的世界应该充满色彩。


我突然很好奇。。
为什么。。跷跷板,滑梯。。这些简单的元素就会买到孩子们的笑容。

过后我明白了。

这种东西无法解释。。
就像我无法解释为什么男生会喜欢漂亮的女生。



这些应该都是天生的吸引力吧,我想。



------------


今天在餐厅用餐。。
买单时。。
一共是 rm5.60。。
我给老板 rm10。。
在老板还未找钱给我时。。

我就知道。。老板应该找回我 rm4.4o。。

结果。。老板真的找回我 rm4.40。


这个故事太平凡了。。
平凡到每天都发生在你我的生活当中。。



曾经想过。。
到底是数学家的数学厉害。。还是巴刹里的小贩的数学厉害。。
后者。。是学以致用。
前者被太沉重的数学符号淹没。。
不可能去到巴士还说 sin,cos,tan。。



有个故事。。
老师在幼儿园教了小明数学。。
有一天。。小明去餐厅吃东西。。
他的爸爸要才刚上幼儿园的小明去付钱。。
小明从来没有自己付过钱。。

但这次小明尝试了。。
他努力地记起老师在课堂上教他的数学。。

结果老板找回他的钱。。与他心里自己计算了一样。。

小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他从此明白。。
事情。。因为学以致用而美丽。

课堂上的数学不再是无趣的东西。。不再是没有表情的符号。。

数学。。发生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小明对世界。。有了从新的定义。



小明因为课堂上的东西与现实生活中的一样。。而有了成就感。




美术系的学生会觉得。。
我们每天都被色彩包围。

今天突然觉得。。
不管你是谁。。
你都被数学包围。



数学像二氧化碳。。
色彩像氧气。。
因为你每天都不知不觉地被他包围。



p/s:同样的问题,数学老师会加我分吗?^^







最近不知为什么心血来潮地想写部落格。。
我抽出了一段时间来写部落格,是为了让自己有一个乐观的空间。

我不是个乐观的人,我只是个学习乐观的人。

4 comments:

violin said...

我不是个乐观的人,我只是个学习乐观的人。
may i same wif u?
=)

bingcher said...

ha..

加油吧。。
要快乐。 ^^

NoNo said...

=D
i love ur words~
sometimes i so envy you


most of the people dont know
why they live?what they live for

even me,never think about my life
the small things happened around me
maybe most of us focus on the thing that we think is important

as mentioned in a book[little prince]
"people always do the thing that so called is important,and they define importance"


but we never look at the beautiful of our life~

thanks,i think a lot after viewing ur blog=D

bingcher said...

汶浩-

谢谢你的称赞与鼓励。。

你给了我很多的信心。

感激不尽。


我会加油的,
你也一样。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