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09

音乐,最安全

假期。。就像是一块 kit kat。。
因为。。这是一种 take a break。。


假期。。就像是一块 kit kat。。
因为。。它是甜的。。


假期。。就像是一块 kit kat。。
把不开心的小事一刀两断。。




假期。。就像是一块 kit kat。。
开学后。。kit kat 的味道。。就会让你回味无穷。。


------------



上星期与室友晚上坐车出外兜风。。
车里有安全带。。但没有安全扣。。
所以安全带发挥不到它保护人的作用。。


因为夜晚了。。
窗外的风景。。或许就像一页页的课本。。随着晚风而被翻阅。。
看着窗外的夜景。。我的朋友不知不觉睡着了。。

虽然安全带发挥不到它的作用。。

但我的朋友还是抱着那没有功能的安全带睡着了。。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这是一种安全感。。


曾几何时。。安全带已能够带给女生一种。。连男生也无法取代的安全感。



------------




大部分的人都会认为。。英文是国际语言。。

上了音乐课后。。
老师就会告诉我们。。音乐。。其实也是一种国际语言。。


明白了爱情后。。
我们才发觉。。笑容也是一种国际语言。。




现在的我觉得。。线条。。也是一种国际语言。。




上设计的第一堂课,老师就说。。所有东西。。都是由线条组成的。


例如。。游客去了法国。。虽然他们不懂法文。。

但他们却可以欣赏埃菲尔铁塔。。欣赏它的外形。。欣赏它的线条。。





外国游客来我国旅游。。

他们可以不懂华文,国文与淡米尔文。。

但他们依然有可能会对 klcc 与 kl tower 的外型与线条叹为观止。。



西方人即使不明白东方文化。。

但。。当他们看见中国的万里长城。。他们一样会有感觉。。

因为。。万里长城的外形与线条。。就是一种国际语言。。





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欣赏美国的自由女神像 。。

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欣赏中国的鸟巢与水立方。。



欣赏它们的壮观。。欣赏它的线条。。







在 pj 生活了一段日子后。。

对线条的东西。。开始有了一些感悟。



pj 这一带的人。。都是以英文为沟通媒介语。。

有些不懂华文的华人。。去到了华人餐厅。。

看见menu 时。。他们的目光。。不是停留在华文字上。。

而是华文字旁的英文翻译。。



更好的 menu。。

是应该在文字旁附上食物的照片。。



因为照片。。是每个人都看得懂的东西。。
因为照片里的东西。。都是由线条组成的。




因为我认识了一位韩国朋友。。
我总是喜欢用她的眼睛。。去看马来西亚。。




我会假设若我是外国人。。

我希望我看见的菜单。。是有英文字。。甚至是有食物的照片。。

让外国人可以很自在地活在这陌生的国度。

为什么会用别人的眼睛来看事情。

因为。。我是个奇怪的人。




------------

昨天看了半本小说。。

很久没看小说的我。。真的很想在小说里找到我很向往的感觉。。

至少我希望。。当我看完后。。我希望我的心是发烫的。

但很可惜,没有。

带着有点失望的心情,把书本放在一边,不再去动它了。

今天应该是自己幸运的关系。。

无意中发现一位好朋友的部落格。。

那种感觉很让我激动。。

因为只要我进入她的网站。。

我就能知道她的心事。。

能知道你的心事。。连太平洋。。也静静在聆听。

那背景音乐像流水般的平静。。

我的心,发烫了。

好久好久。。都没发烫了。

恩。。好想沉淀在这种感觉久一点。。再久一点。

------------

以前很喜欢王力宏的《我们的歌》里的一句歌词。。

数年后,我还是很喜欢。

“如果世界太危险,只有音乐最安全。”

以前每个星期四我都有去学吉他。。

所以每个礼拜四。。我都会觉得我在跟音乐谈恋爱。

但现在没有了。

希望在这假期里。。练习吉他。

因为自己不敢相信爱情会长久。。

所以我就会拿吉他来做试验。。

我能喜欢我的吉他多久。。或许我的爱情。。就能维持多久。

2 comments:

JimmyC1990 said...

艺术是一种无形语言,
音乐。。。
是一种无国界的语言,
因为音乐我们相遇,
因为音乐我们认识了自己,
因为音乐表达了心中的无尽思念与语言,
因为音乐有了梦想,
正如你和我。。。
因为。。。
音乐。。。

Jason mok said...

我也和音乐结了婚,
吉他是我的大老婆,键盘是二老婆,

所以我是花心的。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