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pril 2009

发明

YEAH。。
套句小学常用的话。。
现在要写心情的我。。
像一个水龙头。。只要一打开。。文字。。一定会源源不绝。。


系上你们的安全带吧。。因为现在我的文字。。要加速前进了。


------------


今天的我在餐厅里点了一杯冷的白开水。。

冰块在玻璃杯里盘旋。。

因为有冰块。。透明的玻璃杯外开始有了一层水气。。我想。。那应该是水凝聚了。。



我开始欣赏了水的三态同时出现在我眼前的美丽。。

玻璃杯里液态的水。。
玻璃杯里固态的冰块。。
玻璃杯外气态的水雾。。


水的三态。。同时出现在我的玻璃杯中。。
原本清淡的白开水。。也突然间有了浪漫的味道。


------------


我想起高三时的我。。对课堂上的知识如此的叛逆。。
我不喜欢生物。。物理太复杂。。数学太多公式。。

当我看见生物老师在课堂上说得如此津津有味时。。
我很好奇。。
我猜想。。生物老师的脑海里。。一定有很多很多的生物知识。。

我更敬佩生物老师。。
因为生物。。一定已经变成生物老师生活的一部分了。。


我明白了两件事。。
第一,生物老师可以因为生物而快乐。
第二,我无法因为生物而快乐。





老师在台上越投入得去讲解生物时。。而我却一点也不明白老师说得内容时。。
我的心里就越沉重。。我的好奇心更已经让我难以呼吸了。。
我好奇。。生物很闷。。但为什么老师可以那么投入地去教生物呢?
为什么明明生物很无聊。。老师还能对着生物课本微笑呢?




我很想勇敢的举手站起来发问。。
“老师,生物。。在你生命中到底有多重要?”




但我还是没有勇气发问,因为我觉得这样问老师很没有礼貌。





我很想把这个问题。。
问问我的化学老师。。问问我的数学老师。。问问我的物理老师。。

因为他们能为化学快乐。。能为数学快乐。。能为物理快乐。。

而我不能。






生物老师的脑里有很多生物。
化学老师的脑里有很多化学。
物理老师的脑里有很多物理。
数学老师的脑里有很多数学。


而我的脑呢?我的脑。。到底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奋不顾身地为它而活?





中学时,我有一个好朋友。。他的理科成绩很好。。
他告诉我。。他是把理科用在日常生活中的人。。
不管遇到生活上的任何事物。。
他都尝试用自己学过的理科知识来分析与找出答案。。

可能看见水滚了。。就要用水的特性与沸点来解释。。
例如天空下起了酸雨。。你就要用化学成分来解释。。

要尝试把理科。。搬进自己的生命中。。

这是他在理科成绩表现优越的原因。


我理科成绩不好。。因为我不是这种人。。
我想。。
我不是真的可以把理科搬进自己的生命中的人。。


-------------



我房里有很多灰尘。。
只要一打开窗口。。隔天一定会有不知名的长头发在我的地上。。

不知风怎么把这些灰尘吹入我十一楼的房间里。。

这些风像派报员。。
每天早上准确无误地把灰尘像报纸般地放入我的房间,没有例外。

当时的我很苦恼。。因为扫把怎么扫也不能彻底地扫干净。。

我讨厌灰尘,但却又无能为力。
就像面对空白的物理考卷。。但却又无能为力的感觉。



结果奇迹出现了。。
新来的室友借我吸尘机。。让我轻易地把地上的长发吸干净。


我很兴奋的拿着吸尘机。。好像我真的有能力去征服。。全世界的灰尘。

我会因为吸尘机的出现。。而爱上打扫。


发明吸尘机的人真伟大。





前几个礼拜看了朋友的部落格。。
朋友因为交通诸塞。。在十字入口的车辆有互不礼让。。

他突然觉得交通灯真的是一个伟大的发明。



对。。就是这句话。。就是这种感觉。
交通灯的出现。。真的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它真维持了马路上的秩序。




吸尘机。。是个伟大的发明。。
交通灯。。是个伟大的发明。。


上 google 游览。。

吸尘机的发明。。
是因为以前有一个人的椅子上有灰尘。。他想用口把它吹走。。
但很不幸的。。他不小心把灰尘吸入嘴里。。让他呼吸困难。。差点失去了生命。

过后,他因这件事而得到灵感。。发明了吸尘机。



很久以前。。
在一个地方时常发现交通意外。。

结果有人发明了交通灯。
最古老的交通灯。。只有两种颜色。。红与青。。

又有一天。。有一个人过马路。。
他看见青灯刚好转去红灯。。他就立刻过马路。。
但。。来往的汽车却因突如其来的红灯而来不及刹车。。差点撞向了这个路人。

所以这路人觉得。。这个交通灯有必要加上橙灯。。让驾车人士有心理准备停车。


现在我们看见的交通灯就是这样演变而来的。




如果说有一条路时常发生交通意外。。
有些人就时常埋怨。。
但有些人却因此而发明了交通灯。





饼干的发明。。
是因为有一艘船因海浪而停泊在一个荒岛。。
里面的食物都被海水弄得面目全非了。。
船里的乘客就把这些参杂了面粉,白糖等。。用火烤来吃。。
所以。。饼干产生了。



星期一的晚上我参加 dinner。。所以我要戴领带。。
我就会去 google 看看。。到底领带是在什么情况下被发明的?
高跟鞋,裙子,首饰。。都是为了突现女性的美丽。。
男生没什么装扮。。而领带就是象征着男生的地位。




我可以因为知道了吸尘机与交通灯是在什么情况发明的。。而开心一整天。



我会因为回想起中国人发明了纸,发明了活字印刷。。才有我们今天的书本。


有本书说。。
叉。。拉近了我们与食物之间的距离。

叉。。是多么的平凡。。
但这句话却又是多么的浪漫啊。。


我又会觉得叉真的有是一个伟大的发明。。
现在的人用刀叉或筷子用餐。。都是一种文明的进步。


除了从新定义刀叉。。
我们也应该从新定义身边的食物。


书上也说。。雨伞。。是可以四处携带的屋顶。。

这句话。。多么的浪漫啊。。

在雨中淋雨的我们。。才明白能在屋檐下遮雨。。是种幸福。。

而雨伞。。就是可以四处携带的屋顶。



所以雨伞。。又被我们在从新定义它的价值了。

我又会很好奇。。到底谁发明了雨伞。。然后又去 google 一日游。



从以前的算盘。。演变到今日的计算机。。
是科技的进步。。
也是因为人解决问题的事情的能力提高了。







最近的我很奇怪。。
因为我一直看会从前。。
我知道。。一切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东西都不会偶然。。


生物老师的脑里有很多生物。
化学老师的脑里有很多化学。
物理老师的脑里有很多物理。
数学老师的脑里有很多数学。





而我觉得。。我的脑。。就是装满了这写想法。
这些想法。。真的可以进自己的生命。




我好像真的不是以前的我了。。
因为自己的想法。。早就因为自己的发型的流长而改变。。
我害怕自己的改变吗?还是期待着自己的改变呢?
这种改变。。又会让我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呢?


“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 充满想象。”
~4 in love 《一千零一个愿望》

5 comments:

幸福摩天轮◕‿◕ said...

you have been tagged~
go my blog c bah^^
dun hate me n after answer must tell me o^^
paiseh yah^^hehe

cLoEy said...

..雨伞。。是可以四处携带的屋顶..
真的.多么浪漫=>

MonSter said...

you told me b4 you changed already
and yet yes i've seen your changes!!!
ganbate!!!
I'm in search of mine too
hahaha

bingcher said...

cloey-

恩。。对啊。。
哈哈。。
谢谢。。
加油。 ^^

bingcher said...

monster-

=)

thanks.


gambateh.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