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pril 2009

愚人节快乐

昨天是愚人节。。
当别人作弄了别人后。。总会骄傲地补上一句:“愚人节快乐。”
然后再溢出满脸笑容的脸蛋。

你可以不懂什么是愚人节。。
你也可以不把愚人节放在眼里。。


只要记得。。愚人节快乐所要表达的东西。。就是一种快乐。


因为大家都把“愚人节快乐”挂在嘴边。。
那也等同于大家都把“快乐”挂在嘴边。。


昨天。。该用什么主题来祝你快乐呢?
恩。。那就祝你:愚人节快乐吧。


多么美丽的一天。


------------

我们学校有电梯。。
我们的课室在8楼。。
我们学校的电梯有很多人在等待着使用。。

于是我朋友决定我们一起走楼梯上去8 楼的课室。。


走到了四楼后,我说:“这样子的走法。。是很容易爱上椅子的。”



什么时候会爱上一样东西呢?
就是当你很需要很需要一样东西时,它突然出现在你眼前。。
因为那时候的你没有拥有那一样东西。。
所以你自己的想象力,让你没有道理地爱上它。

就像在沙漠,是很容易爱上白开水的。
就像在学校,是很容易爱上家里的床的。

因为需要,所以爱上。
因为没有,所以爱上。


------------


昨天的我遗失了 pendrive。。

我很好奇。。难道在pendrive的世界中也有所谓的愚人节?




虽然pendrive只是身外物。。
但自己还是会紧张。。


突然很想珍惜,曾经拥有 pendrive 的日子。


因为失去,因为得不到。。
所以脑海里的想象力。。
会把这 pendrive 便地很完美。。


爱情,亦是如此吧。。
因得不到。。
所以想象力才把她变得如此完美。


解决方法,应该就是放下吧。。





过后我去了我前天去过的书局。。
那里的员工把 pendrive 还我了。


----------------

在 presentation 时。。
老师说。。我们一定要会讲话。。会推销自己的意见。。
如果不会说话,你就没有生意。。
如果不会说话,你就没有工作。。
如果不会说话,你就没有薪水。。

如果没有薪水,你就没有食物在你的桌上。。





曾几何时,桌上的食物。。象征了我们的能力。


------------

在部落格上写“快乐”。。
有时不是因为我真的很快乐。

而是我想学习做一个快乐的人。

1 comment:

violin said...

愚人节'快乐'~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