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December 2011

愛情假象


感謝命運的愚弄,感激緣分的錯亂

佩服熱血的愚昧,苦笑天真的傷








“ 可惜不夠時間,讓我們實驗,什麽是永遠,想念變成了懷念。”  ~ SHE《天灰》


在愛情里,總是有太多的不及格。我在遍體鱗傷之後,都渴望在列日底下繼續曬傷,沒有了痊愈的打算。或許能在未來的某一天里,在詩集里獨自療傷。


愛情里的矛盾,終於堆積成了壯觀的畫面。喜歡,但是不可以。想要,但是不允許。我總是低估了愛情的擴散,讓愛情里的卑微畫面持續進行。那一種悲喜交織的心情折磨,讓我們都有分開的打算。我製造了史無前例的愛情尷尬,在錯誤的時間地點,有了錯誤的想像。那一句 “ 對不起 ”,是我醞釀已久的軟弱。Leona Lewis 的《bleeding love》重聽了幾遍,低潮的心情,才借此帶來一絲絲的轉折。


那模棱兩可的曖昧假像,讓愛情故事不斷離題,也讓悲傷更加的立體。付出,如果不是來自雙方面,就會失去平衡。如果喜歡一個人,是那麼的痛苦,在起始點,就已經完全損壞了愛情該有的種種美好。還未開始有對白,就知道無法溝通。我已經走到了愛情的盡頭,卻還不能理解,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在低潮卑微的愛情中,有了太多刻骨銘心的領悟,每一天,都讓傷痕煥然一新。拒绝,只是通往爱情里的必經旅途。花更長的時間才得到愛情,就會有更多的機遇來看見更美好的風景。

別人的浪漫,是對於自己的一種殘忍。一瞬間,有數千種的死亡念頭,愛情,原來可以如此地接近死亡。如果看透了愛情,就會覺得,分開也許就沒有想像中的難分難捨。


張小嫻說:“ 愛情讓人忘記時間,時間也讓人忘記愛情。 ”  最近我有些眷戀時間,它是最好的解藥。我想說,用時間療傷吧,我們都嚮往著零負擔的離開。離開后,就不需要在見面了。


明明只是想豁達,卻變成了一種乞討。再見了,卑微的愛情。因为一段情,而让情绪四分五裂,而让身邊眾叛親離。在一夜之間就頓悟,愛情里的數百種副作用。

又不是一定要無酒不歡,又不是一定無樂不作,又不是一定要非你莫屬。只是我開始掌握了如何逢場作戲。

曾經的曾經,我想要逃跑,我想要消失,然後就再也不要回來。

“ 離開舊愛,就像坐慢車,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  ~ 梁靜茹《分手快樂》

你不要離開我,因為我已經離開了我自己。現在的我依然選擇逃跑,只是背後的動機,已經不一樣了。愛情,總是帶了數千種的不自由。糾纏不清的愛情背叛,只是平凡生活中的點綴。

當冬夜漸暖,當寂寞漸淡,對於愛情的詮釋,早已有了更現實的描繪。


长大了,才發現,原來愛情,只是一種玩具。膩了也許丟掉,也許收藏。

it's not a love story, it's a story about love.   ~ movie < 500 days of summer >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