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討價還價的藝術

巴厘之旅 (八)



當東西都是去了價格,我們會不會就此去了定義。


** KC 攝影 **



旅行,其實就是一系列的尋找。有些人尋找著自己,有些人尋找著紀念品。

我們的司機告訴我們,凡是在巴厘買東西,都必須殺價。價錢都必須從三分之一的價錢開始殺起,然後開始討價還價,適當地調整,適時地妥協,然後再獲得自己的最愛。

我開始覺得,討價還價是一種藝術。那像是在為自己爭取著自己的最愛,那一場討價還價的口舌之戰,是完全地忠於自己。那需要一絲絲的執著與堅持,那需要內在的心理鎮定,那需要外表的冷酷,才能如願以償地獲得,理想中的結果。

2 comments:

KC said...

Bargaining in Bali is the highlight of my year! You are right, it's an art of fighting for what you want, within each other's comfort zone...A little bit of tug-o-war, and the end result is beautiful crafts at a beautiful price...A perfect gift! =)

bingcher said...

lol. totally agree with you.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