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巴厘之旅(十)

我已放下了你,就如夕陽放下了色彩,進入了黑夜。




關於那很遙遠的從前,我已敘述了幾千遍。故事變質地很難堪,情緒破碎地很零散。

光與影之間的緋聞,已經變成了家喻戶曉的流言蜚語。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過多的解釋,也是一種不必要的,多餘。其實我們所懷念的那些年,也沒有想像中的美好,愛情也沒有理想中的偉大。付出,如果不是來自雙方面,就會失去平衡。不知不覺中,我們都被太美麗的畫面傷地遍體鱗傷。

旅行的意義本生就是累計更多的新鮮,走更多的腳步。而此時的我卻如此深層渴望地,希望刪除某些痕跡。

絕美的夕陽,讓傷心,如此沉默,讓傷痛,如此深刻。濃縮的悲傷,密集的憂愁,就讓它,追隨著夕陽,進入永夜。讓明天升起的旭日,不再是昨天。

或許,夕陽消失后,就是另一種的蘇醒。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久去的记忆没有办法被删除
而旅行中的新鲜事能够覆盖褪了色的记忆,也或需可以让它发酵,升华,淡去..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