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December 2011

純粹地,知福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激烈的語言變成溫柔,又帶來什麽
若是不曾走過,怎麼懂

~ 蘇打綠《喜歡寂寞》


休止符的情感,是靜止,停息,然後再重新出發。




關於閱讀,純粹的心情激蕩


閱讀,是幾秒的異地旅行。

閱讀文字與圖像所佈置的種種氣氛,總像是可以輕易勾畫出生活上的種種美好。這一種的安靜,好像可以維持很久,就如這一種美好,可以一直進行下去。

最近看的書非常地少,已經不足以往了,開始發現自己的語言越來越無味。沒有更新過的思維,就如電話里,還未 upgrade apps

最近看完的書有:王寧的《態度》,林夕的《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藤井樹的《真情書》,張小嫻的《禁果之味》與《想念》,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與《親愛的,我們活在最好的年代》。

信仰文字吧,情人走了,文字還在 !




關於遠行,純粹的單身潛逃


李欣頻:“ 旅行,是一種生命分配的藝術。”

離開,是一種低成本的療養。去了畢業旅行回來,真的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心情洗禮。

此時此後,就算我只是去家附近的公園或者是百貨市場,我都會當成是一次簡單的遠行。

分階段地去散心,準備迎接著全新的自己。

心情暫時的放空,是爲了下一次,不期而遇的填滿。




關於畢業,純粹地生命慶祝




生活的擴散速度,就如科技,每一天都是日新月異,每一年都是天淵之別。

這種急速的變化,我已慢慢地適應。

早已忘記了畢業當時的感覺,只是覺得這樣的畢業形式,太過的突然。

但不管如何不捨,關於那些唯美的曾經,我們都,再也回不去了。

一件事情的結束,總是意味著,另一件事情的開始。




關於創作,純粹地醞釀意境


家私比賽的入圍,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心情領悟。

滲透在白紙上的墨汁,在筆鋒濃轉淡的過程中,停留了不經意的心情溫度。

一下筆,就是觸目驚心的場景,一停筆,就是觸景傷情的往事。

有時候,文字只是純粹的玩樂,在白紙上的一場遊樂場。

詩,或許最近的的一種信仰。而詩意,只是一種隨性輕盈的態度。那斷斷續續的文字組合,依舊排列成,交代不清的朦朧思緒,主題,還是依然的模糊。



關於生活,純粹的萬象更新




娜娜:“ 幸福的敵人就是迷失自己 ”

最近的生活,大概就是一首蘇打綠,或者是一首五月天吧。很喜歡重播《你在煩惱什麽》,《喜歡寂寞》,《星空》,《第二人生》,《諾亞方舟》與《OAOA》。音樂好像用著另一種的形式,來記錄我們說不出口的情緒。詩意,真的是隨處可見,隨處可尋。這幾首歌都是很舒服的心情安撫,很溫馨的音符陪伴。

活動密集的 12月,盡是集體歡慶與自我增值的心情系列。陪伴,是種簡單的浪漫。

咖啡是生活的伴奏,設計與寫作是生活上的主旋律。酒與詩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

我相信新工作,會發展成新的未來。

聖誕節與 2012 年要到了,真的是有點期待。


關於相聚與離別,純粹的情緒拉扯

十二月尾,有太多的萬象更新。

太頻密的相聚與分離,讓時間更有張力。

又是一次刻骨銘心的離別,又是一次心心相惜的天倫。

陪伴,原來可以是一種,簡單的幸福沉醉。

在失去中明白獲得之樂,在離別中瞭解相聚之美。

關於 shopping,純粹的滿足慾望





shopping 的最佳理由,大概就是疼惜自己吧。那就像是一場慾望的流動饗宴。

最近有了太多的購物,追求著品味,尋找著態度。

過於豐盛的物質,讓我一時反應不來。

太多的喜悅同時發生,衍生了很感激與感恩。


關於傷口,純粹的遍體鱗傷




William Shakespeare :“ I wish you well and so i take my leave. I pray you know me when we meet again. ”


或許,一切都源自于異常的過敏吧。不知道到底需要多久的時間,我才能正式地釋懷。痛久了,就突然不痛了。我眷戀著時間,因為它是一種最理想的解藥。時間,是永恆的情緒主題。

真與假之間的界限,越來越朦朧,混在一起之後,就變成了一種醜惡的美感。痛得很真,也樂得很虛。親愛的,世界再也沒有了所謂的同情,而每個人都必須隨時隨地地自我保護。

當心情長期徘徊在危險的邊緣,經過了徹底的無奈與透徹的傷害,就會對一針見血的毀傷,有了抵抗能力。

那不過是一場自我想像出來的水深火熱,面對著熟悉的刺痛,依然還是會隱隱作痛。我開始如含羞草般,一触碰,就全城戒备。面對著鎮壓,堅強是唯一的選擇。雙向的幼稚,引起了啼笑皆非的對白。我開始有了敷衍的能力,逢場作戲是一種必要的生活應酬。

內在的聲音,都逐漸地被消音了。習慣了那所謂的語言傷害。總是自轉著寂寞,然後再不斷地自言自語。因為亂下定義,會污染世界。

愛錯,成不了詩。

還有什麽需要執著呢? 時間流過之後,一切都只是往事如煙。


關於工作,純粹的實行嚮往





時間被限制了,反而卻更自由。薪水不是很多,卻反而更自足與富有。


畢業之後不是空曠,未來也不至於迷茫。那是學習的另一個轉折點。

在工作里觸碰著實體,是一種很溫和的踏實感。實際總是取代了想像。

我一直覺得,如果失去了內在的渴望,就會失去外在的奔放。

設計,是一份忠於自己的感覺。無可替代地植入心情內部。

活在對稱與平衡的概念裏面,心情像是會隨著時間的漫長而累計成一點什麽。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