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December 2011

靜謐的陪伴

巴厘之旅(三)


親愛的,我要的只是陪伴



那石像,安靜地閉上雙眼,如此優雅地在空氣中凝結。




在巴厘島,其中一項新鮮的體驗,就是在露天的地方沐浴。

我把這小小的體驗當成旅行的一種儀式。我必須放下所有的成見與自我,脫下所有的衣物與心事,假裝很自然地,裸體在戶外沐浴。感受微風吹過的清涼,享受花草樹木包圍的氣氛。這小小的生活細節,打破了我對沖凉房一定要緊密關閉的偏見。衣物,總是讓我們與大自然,有太多不必要的距離。

呼吸著水滴,浸泡著自己。突然間,所有的感官頓時都煥然一新。陽光剛剛好的,在那一片綠草中,重燃了一切,旅行的美好。突然很想想像自己就是一個空杯,倒掉了所有多餘沉重的水分,以便再次裝滿。

我開始喜歡巴厘島上安靜的石像,很乖巧,很忠誠,很誠懇。它靜靜地閉上,好像享受著一切的安詳,一切的煩心,只是九霄雲外的海市蜃樓,摸不著,也看不到。

石像,讓我的心情安撫,細嘗著一種遠離愛情與友情的種種畫面,然後純粹地享受自我。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