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遙不可及的想像

巴厘之旅(十三)



在國外的那幾天,體驗總是取代了想像。



旅行,讓心情不停地搖滾。




國外旅行,曾經對我來說,是一種遙不可及的想像。

風景,是我們想帶走的紀念。在旅行中,尋找著新的詞彙,以描述新的味道。

我不知道巴厘的色彩,只是很自然很幸福地,活在那一份別人的色彩之中。雖然偶爾可以辨認一些建築上的細節,有時會隨著一些陌生的色彩而感到興奮,也會對一些古色古香的本土雕像而停駐,但對於巴厘島背後的文化,我依然一無所知。

巴厘島背後的歷史,文化與經濟到底是怎樣?我雖然來過,卻像是不曾到過。

在旅行之中,我學會了錢幣的兌換,感觉了 rupiah 與美金住在錢包里的感覺。體驗了巴厘式的身體按摩,讓身體有了新的新陳代謝,按摩師的觸覺,是記憶里德一場流動饗宴。行走于巴厘的街道,經過了巴厘的tradisional market 与品牌商店,享受著討價還價的過程。那些零零散散的旅行細節,我都想要努力地記得,這樣才能證明自己曾經到此一遊,以便在未來,我們還有故事可以訴說。

雖然沒有異地時差的困擾,但在巴厘,我的時間徹底地停格。雖然天氣,依然是馬來西亞的列日,但我卻汗流俠背地十分幸福。雖然有很多雖然,但是我們有很多但是。

我感激與感恩。感激我的家人。帶著他們的寄望來看世界,帶著他們的祝福來盡情感受新鮮。感激自己有健康的身體可以遠行,感謝自己有空曠的心靈可以感受,感激自己有同行的同學可以一起分享。感激自己可以笑,感激自己可以哭。

巴厘之旅,對於我來說,是一場五味雜全的藝術之旅。因為最高尚的藝術,總是來自最平淡的日常生活。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