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May 2009

生活味道


今天早上 7.30am。。

我独自走在冷清清的街道旁。。


天空亮了起来。。所以我觉得天空醒来了。。



看看sunway pyramid的狮子头。。它好像还未睡醒。。


狮子啊。。狮子。。你就多睡一下。。

等你醒来后。。我才进去买今天的戏票,买今天的心情。



------------



我还不想回宿舍。。

心里想着藤井树的《夏日之诗》的文字。。







散步就该懒散地走路。。

不需要走直线,也不需要赶时间。。

走着走着,有时会想通一些事情。。


“想通什么事情呢?”


“一些犹豫的事。。例如。。该不该喜欢你。”


~藤井树《夏日之诗》




我对着自己说:“就走一段路吧。”




恩,清晨的空气很清新。。

除了隐约听见远处传来的鸟语花香。。

因为散步。。我还隐约嗅到了。。一种淡淡的爱情味道。






***我只在马路上散步,你却在我心里散步。


------------



今早我的背包里有一本藤井树的《夏日之诗》。。

所以今天的书包比以往的还来得有重量。。


虽然。。背包里的爱情小说让自己的肩膀必须承受更多的重力。。


但我想。。

因爱情而让自己的肩膀变重,在某些时候。。未尝也不是件快乐的事情呢?



------------



推开 kfc 的透明玻璃门。。

让我熟悉的。。不是我看了几十年的 kfc 红色招牌。。

而是迎面吹来的冷气。。


冷气很寒冷。。好像自己当时冷冰冰的心情。




恩。。我决定了。。就买一杯热咖啡吧。。

能在早上没人的 kfc餐厅里。。喝一杯热咖啡。。

然后吹着冷冷的冷气。。看看爱情小说。。享受一个人的空间。。
天知道我有多满足。。 



在柜台的收银员很热情。。

我还未看见 menu之前就看见了他灿烂的笑容。。


收银员在kfc里微笑。。

就像是在 kfc的餐厅了。。挂了一幅蒙娜丽萨的微笑的画作。





冷气很冷,咖啡很热。

咖啡很苦,小说很甜。




咖啡很热时,小说是关着的。

看完小说后,咖啡虽然冷了,心情却温热了。


我疑惑了。。
到底是这本小说。。还是这本爱情。。把生活的温度穿了给我?




咖啡虽然很苦,但藤井树的爱情小说却很甜。。
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喜欢这样的搭配。。

因为自少我不会完全觉得生活是苦的。。
也不会极端地觉得生活是甜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味道。

3 comments:

xiuyu said...

请问天才怎么天天都去sunway pyramid的?得空到...

bingcher said...

喂!

不要叫我“天才”啦。。
这名词对我来说。。是段不快乐的回忆。。

我宿舍很靠近 sunway pyramid..
所以就常去咯。。
是不是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感觉呢?

xiuyu said...

没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感觉,天才。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