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May 2009

bottomless

昨天与好朋友去 cathay 看戏。。

过后我们就去意大利餐厅里用餐。。




因为食物很贵。。

所以我们要把文字升级。。
把吃东西。。升级为品尝东西。。
让你体验用牙齿来咀嚼食物的幸福。


喜欢 menu 上的一段文字。。
eat, drink.. and become italian..


你只要将食物轻轻地放入嘴巴。。你就能体验意大利人的风情,来一趟异国的味觉享受。

吃意大利餐,然后成为一名意大利人。

ITALIANNIES 里的灯光。。让你的身体处于一种高级的感觉里。。
而menu 上的文字。。就会让你的心灵。。有去了一趟意大利的错觉。




继续翻阅 menu。。
看见有一种水。。叫 bottomless drink。。
虽然它只是 pepsi,7-up与iced lemon tea。。
但它的这个英文名。。真的很不一样。


朋友解释说。。bottomless 就是可以 refill 的意思。。


恩,多么诗情画意的名字。。


bottomless drink。。就是让你看不见杯底的饮料。。没有尽头地供应你的需要。。
让你的嘴唇。。想爱那支吸管多久。。就爱多久。。



浪漫。


------------


bottonmless drink 与 嘛嘛档里的 skyjuice。。有异曲同工之处。。


skyjuice 是白开水。。

白开水因为有了 skyjuice 这个名字而浪漫。




喜欢对着嘛嘛档的招待员说:“boss , skyjuice satu.”


------------


the curve 通往 cathay 的街。。叫做 the street。。


朋友说。。这条街很特别。。因为每间餐厅都拥有自己的特色。。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

我已经很喜欢这条街了。。
朋友说了这句话后。。让我对这条街的情感。。又增加了一点。


这种感觉就像当我很喜欢一个花瓶时。。朋友还在这精致的花瓶上插了一朵鲜花。


芬芳。


--------------

这条街里有一间叫 the apartment 的餐厅。。

他真的让路人有想要进去的冲动。。


这餐厅外有一段小小的文字。。
这样写着。。 we want to take you home。。

对。。就是虽然你在这餐厅用餐。。但却会让你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这里用餐可以省掉你对家的思念。。因为。。你会觉得。。这餐厅。。会让你有家的感觉。

无意中与朋友看见这餐厅的后面的摆设。。
竟然有客人坐在床上用餐。。

burning in curiousity..
朋友的好奇心不断地燃烧。。
因为这样的气氛。。太新鲜了。
朋友很想进去。。

我想。。这餐厅成功了。。因为他让我们。。有想要进去的冲动。

------------


在 the curve里逛街。。

突然间有一道阳光照在购物广场的地上。。



我知道。。这是一道不平凡的阳光。。

之前在学校有 assignment..
我与几个朋友去 pavilion 考察它的建筑材料。。

过后再interview 时我才恍然大悟。。
原来不是每个建筑物都可以让阳光照射进来。。


在主观的角度里。。
建筑物。。就是与外在环境与世隔绝了。。

建筑物。。就是建筑物。。
花草树木。。阳光,海洋。。都与建筑物有了界限。。





这图是 pavilion 的屋顶。。
透明的玻璃。。让大自然的阳光照射进来。。



即使下雨了。。你也一样能在建筑物里看见雨水。。




因为不是每一栋建筑物里会有阳光。。
mid-valley , ikea 都没有。。
the curve, sunway pyramid与pavilion 有。

所以现在我看到的阳光。。很光彩。


这道建筑物里的阳光像钻石,因为稀有,所以珍贵。



我不知如何形容一道阳光进入一个建筑物的感觉。。
但我很喜欢这一种感觉。

3 comments:

violin said...

我喜欢阳光.
但不喜欢晒太阳.
xD

NoNo said...

大自然的光最美了
注意看,很多著名建筑物采用透顶设计
或运用自然光投射
造成美丽的图案
我印象中是教堂~~~教堂的五彩玻璃
自然光的投射~~多漂亮啊!

heakee_Q said...

这就是你昨天所谓的‘不直接’
哈哈!
高招!!
很开心 你把它‘纪念’下来了~

忘了告诉你
这几次 真的发现你轻松了
因为 笑容多了~话也很多!!
哈哈
(切瞇 亦搭)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