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09

令我快乐的三个字

令我快乐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
而是。。

------------

前几天到 mid-valley 的 MPH 书局走走。。
我一直期待我能在这个书局找到我在 popular 找不到的书。。


突然间。。
我竟然看见了李欣频的书。。
oh。。我太开心了。。就像看见自己喜欢的女生一样的开心。




这本书。。自己真的找了好久好久。。但却找不到。。

把她的书握在自己手中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过多的满足感不经意地从我双手的缝隙中流失。。
但却依然无法减少我找到她的书的喜悦。


这是一场。。发生在书局的美丽意外。
书局像是一条马路。。时常让人与书之间发生美丽的意外。

------------


书本与寂寞的关系就好像物力学中的帕斯卡定律。。
当书本给与我们生活中的压强变大时,寂寞在心中的面积也就会相对地减少。。


李欣频:
“身为人,坐拥书城千万本知识智慧,
都是过去数万人与生命,以创痛,以惊喜所留下来的灵魂记录,
在我们眼前的问题,都可以在其中找到线索与灵感,
我们怎能住在人类文明巅峰的宝山之中,
还哭穷喊寂寞呢?”


我喜欢书,因为书可以让我的身体不必动,却可以走最远的心灵旅行。
~李欣频

原来书本也很像你,
因为你可以让我的身体不必动,却可以走最远的幸福的思念之旅行。
然后带着满脸的笑容,依依不舍地满载而归。


每天醒来,觉得能活着打开一本有趣的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李欣频


翻书时,你可以感觉文字流洒在指间的充沛,体触纸香在手中余味的缭绕的满足。
~李欣频

电影是静态的旅行,坐在椅子上就可以神游四方,
旅行则是动态的电影,不停地移动身体,连续捕捉画面与剧情。
~李欣频

李欣频写的文字就像是美女。。
让人们的视线不舍得移开。。


令我快乐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
而是“李”,“欣”,“频”。


***令我快乐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
因为“我爱你”。。是令我们幸福的三个字。

7 comments:

xiuyu said...

你写的东西很抽象,看不明。简单化啦!

heakee_Q said...

你的小李
下次见面就能还你了~
我终于要看到尾声了~
都几久一下哦~ 呵呵~
小李的书真的满不错
可是我更爱
学科学的亦恕和学艺术的珂雪
哈哈!
我不会变心的!

LiaNG said...

omg..saya tak faham u tulis apa lar...
><..macam mana?

bingcher said...

xiuyu:
看到你这样写。。
自己。。好像有一点失望。
不明没关系。。就当着是我乱写吧。

heakee_Q:
继续支持你的蔡智恒吧。。
每个人都有他喜欢的东西。
开心就好。

liang:
没关系。。
看来。。我要检讨了。

bingcher said...

苏秉澈!!!

苏秉澈!!!

苏秉澈!!!

苏秉澈!!!

苏秉澈!!!

苏秉澈!!!

苏秉澈!!!

苏秉澈!!!



请你。。务必要自我检讨!!!!!!!!!!!!!!!!!!!!!!!!!!!!!!!!!!!!!!!!!!!!!!!!!!!!!!!!!!!!!!!!!!!!!!!!!!!!!!!!!!!!!!!!!!!!!!!!!!!!!!!!!!!!!!!!!!!!!!!!!!!!!!!!!!!!!!!!!!!!!!!!!!!!!!!!!!!!!!!!!!!!!!!!!!!!!!!!!!!!!!!!!!!!!!!!!!!!!!!!!!!!!!!

xiuyu said...

检讨完了吗?

我看不懂,你应该高兴的。这证明了你的华语进步,我的华语退步了。毕竟我已经一年半没有接触过华语了=)

heakee_Q said...

我忘了告诉你~
你的这篇 我看得懂~
酱我是不是也要一起检讨?
唬?
你的部落格竟然有那稀客的留言咧~
哈!
别担心
我真的看得懂~
一起检讨吧~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