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09

一份。。过期了的思念。

n 年前乱写的思念。。
n年后。。这份乱写的思念。。就变成了一份。。过期了的思念。

过期了的面包。。谁都不要。。
过期了的思念。。只能自己偷偷珍惜。

过期的思念里。。不一定有女主角。


------------


爱情
是没有人能教导你,
没有书能查阅,
甚至 google 也没能搜寻得到的。

~藤井树《寂寞之歌》



现在一定是流行想念,
不然怎么我那么想你。。




幸福。。明明就是很简单。。
却为什么又会像及格的考卷离我如此的遥远呢?


这些是n年前。。自己。。在课本上。。乱涂鸦的内容。
在这一篇写的文字越多。。并我代表我对你的思念越浓厚。
***在这一篇所写得文字数量。。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上课不专心的程度。


------------

前几天深夜。。自己用手指轻轻地触碰了吉他。。

吉他。。让令人猜不透,也摸不着的思念。。更立体地呈现在自己的眼前。

可是。。思念是有体积的吗?

如果有。。那我可以用4/3*圆周率*半径的立方来算吗?
如果有。。那我可以用底乘高乘宽来算吗?

如果都算不到。。


那为什么思念能在自己的体内占那么多空间?!



过期的思念结束了。。吉他声还继续得蔓延。

吉他声。。刺激了我所有的感觉细胞。


吉他声。。让你的红血球在你血管中加速。。让细胞进行了一次抽象的新陈代谢。


***真正能让我流连忘返的。。就是吉他声的甜美与芬芳。
------------

昨日翻阅了以前的日记与笔记。。

就在那一刻。。一份过期了的思念。。涌上了心头。

那本笔记。。是以前所整理的思念。

以前的我觉得。。所有的感觉都需要被整理。。

就好像出门前要整理自己的仪容。。
就好像起床后要整理自己的被单。。

有些感觉过期了。。就好像面包。。会发霉。。会臭味熏天。。
但有些感觉。。却像古董。。过期后。。它的价值就会不断地增加。



古董。。就是一种会增值的东西。。
曾经。。我对你的感觉。。就像是一件旧旧的古董。




***或许。。喜新厌旧的人们。。已经不再喜欢古董。

------------


如果我说一声苹果就代表我想你。。
如果我说苹果苹果就代表我想你我想你。。
如果我说苹果苹果苹果就代表我想你我想你我想。。
那我会说。。苹果树。
***苹果也随着过期的思念而过期。
----------


我喝了一口,那味道很像寂寞。
喝了第二口,那味道更像寂寞了。
在喝第三口,可乐还在我的嘴里,我看了看瓶身,
饮料成分和营养标示上并没有写着寂寞几公克啊。
~藤井树《寂寞之歌》
藤井树的书。。占满了我的童年。
就像《小叮当》,《蜡笔小新》,《老夫子》占满其他人的童年一样。
-------------
如果我说一声藤井树就代表我喜欢他的书。。
如果我说藤井树藤井树就代表我喜欢他的书我喜欢他的书。。
如果我说藤井树藤井树藤井树就代表我喜欢他的书我喜欢他的书我喜欢他的书。。
那我会说。。藤井森林。
寂寞。。就是用失去味觉的舌头。。去品尝山珍海味。

------------


最近时常下雨。。
如果雨水是浪漫的。。
那是不是代表雨伞开始谈恋爱了?!




备注。。备注。。再备注:这是一篇。。没有女主角的部落格。

4 comments:

heakee_Q said...

哈哈!看来~那天的云吞面还真是‘背脊骨落’啊~哈哈~我们都懂了‘这是一篇没有女主角的部落格’~ 哈哈哈!

jenjen said...

哈哈,
我收到了,
没有女主角对吧,
是啦,
不用starbuck把你灌醉了咯,
可能你所谓的女主角还没出现罢了,
还是桂伦美也?

Michelle ng said...

爱情
是没有人能教导你,
没有书能查阅,
甚至 google 也没能搜寻得到的。

~藤井树《寂寞之歌》

很有别具一格的意思, 真的把寂寞的灵魂带出来了。

bingcher said...

芹:

喂。。成语字典没有‘背脊骨落’哦。。

什么意思呢?

=)

jenjen:

=) (不知道要说什么的笑脸)


michelle ng:

对阿。。这是一位。。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作者。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