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y 2009

我在 G2000 学到的事

今天是 G2000 的大减价。。店里忙得不可开交。。


突然间看见一位老公公在用手语与一位女生比手划脚。。



那老人。。是哑巴的。。也是聋的。

我的眼泪掉出来了。

我有莫名的感动。

我感觉到了能用嘴巴说话的幸福。
我感觉到了能用耳朵听音乐的感动。

原来这位老公公是想来买西装。。而旁边的这位女生。。就是他的女儿。

店里真的很忙。。所以不是每一位顾客都会得到体贴的服务了。。
但我真的好想好想帮助他。

我什么都不管了。。立刻逃离自己眼前累人的顾客。。
立刻跑去那女孩的身边。。帮老公公拿他要的 size。

天知道我在帮助他时。。心里有多大的喜悦。

眼泪。。就要掉出来了。

愿我的小小帮忙。。能为这老人的世界。。带来一点点的声音。

可是他。。什么都听不到啊。。

他什么都说不到。。

上天。。为什么那么不公平?!

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我们能听到东西。。听见声音。。却那么地不知足?!


我的烦恼就像一座渺小的冰山。。
老人的出现。。好像微微的夕阳。。温柔地融化了我的冰山。。

现在冰山没了。。烦恼也没有了。。
但因为夕阳而融化的冰山。。已变成一滩滩冷冰冰的水。。
继续地冷冻我的心房。。继续地侵蚀心中的伤感。


只要偷偷地观察老公公与他家人相望时的微笑,自己的心里就会觉得感动。

我想像小孩子撒娇般地说:“我要帮你。。我要帮你。。我要帮你!!”




***老公公,希望你快乐。

------------







G2000 像是一个花瓶。。而顾客就像是花朵。
花朵。。让花瓶有了意义。


顾客占满整间店的空间的同时。。
也不知不觉占满了我的心事。

在 G2000 里的感动事情。。真的很多。。就好像讨厌 sejarah 的人群一样多。


我一直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G2000。。真的是一个充满品味的地方。

穿上它。。你就可以更自信地穿梭在拥挤的城市当中。。
让你的灵魂融入这城市的血液当中。

让你的步伐。。跟上了这社会最基本的潮流。
让你的心跳。。跟着充满品味的服装而跳动。
让你的身体。。跟一种永不退色的美学接触。

西装。。不只是普通的服装。。
它象征了地位与品味。

男人。。需要做工养家。
而穿西装去上班。。也成了日常行为。
而西装。。光荣地称为了养家的必须品。

------------

customer 1 是名印度人。。高大威猛。

customer 1 对这我说:“我准备要去一个婚礼。。我需要一套完整的西装。。如果你帮我搭配到很亮丽, 我就会买。”



这句话。。真的很吸引我。甚至说。。有种莫名的冲动与感动。
冲动的是。。真的好想好想选到这个顾客满意的服装。。靠着自己对颜色的敏感度。。来赚取这一个生意。
天啊。。我只是一个 part time 的服务员。。他竟然把那么重大的责任交给了我。

顾客把他自己的品味交给了我。。
我很感动。。
问题是。。我不是什么专业人士啊。。

有点无奈。。有点苦笑。。接着。。就是莫名的感动与光荣。





很遗憾的。。我不知到这段精彩故事的结尾。。

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感动。


***未来,我要成为一名室内设计师。。给你专业的意见。

------------

customer 2 是一名 aunty.她想为儿子买腰带。他儿子没来,所以问我意见。

customer 2对我说:“你可以帮我选一条腰带吗?我要斯文一点的腰带。因为我的儿子是一名医生。”


天啊!!
我竟然可以帮一名医生选腰带。

我的品味很重要。它决定了这位 aunty 脸上的笑容。。与一名医生腰带的形状。

aunty的儿子是医生耶。。
她一定以她的儿子为荣。。
但我也以能为这名aunty为荣。

真希望自己的审美观还算及格。

***这是我的品味耶。。我用了我的品味帮助了别人。

感动。

------------


customer 3 是一名高大的外国年轻人。他选了一件衣服后。。问我。。

customer 3 :“你可以帮我选一条能配这件衣服的领带吗?”



恩。。这种莫名的感觉又来了。。
难道他们以为每个卖西装的人就一定很懂西装与领带的搭配吗?
我只是个新来的服务员。。自己穿领带都没超过三次。
你竟然向我询问意见?!

能为顾客选择领带来搭配衣服。。我觉得。。这是一份光荣。


很开心,当我选了一条领带给这个外国人后。。他说:“nice。”

看见他与他家人的开心。。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份光荣。

感动。
真的感动。


------------

customer4是一名受英文教育的女生。。我想。。他应该是想买衣服送给她的老公或儿子。。

customer4:“现在我要买这一件衣服。。这一件和这一件。。。好。。请你帮我分别找三条领带来搭配它们。”




oh my god?!

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自己的审美观与品味都有一定的水准。
如果给错意见怎么办?
如果顾客不在乎。。我很在乎。。
我真的好希望能帮她找到理想的领带。
让穿上这条领带的人。。能成为耀眼的人。
我想让身边的人都觉得。。穿这这条领带与衣服的人。。很有品味。
我想。。我好想。。好想。。


帮她选后,我还是觉得很光荣。


感动。



能用自己的品味来帮助别人。。对我来说。。是件幸福的事。


真的喜欢。。自己的工作环境。
因为里面。。有太多自己渴望的感觉。

在G2000工作。。对我来说。。这又是自己的另一个成长阶段了。



***我不一定是一个有品味的人,但却要努力做个有品味的人。

13 comments:

MonSter said...

this blog is the most happiest blog i've ever seen...
i'm very happy after watching this blog...
you made me thought of things i never thought of...
thank you bing cher...ganbate

NoNo said...

你可以帮我搭配我的人生吗?
我要炫目耀眼的人生

虽然你也是19岁
但是我也放心的让你帮我搭配
因为



每一位朋友
都是我们人生中完美的点缀



只需要做好自己本分
用心为每一个人
搭配
就可以了=D



只因为
您对他们的一份心
一份情

NoNo said...

我很欣赏你做人的态度!=D
I will learn from u!

Hsing said...

哈哈
终于...我来了

最近都很少上网

tell you.
在考试期间,又有一个人说我想GLM.
让我开始怀疑,我真的有像吗? =.=

哪里的 G2000 阿?

哈哈
你真得很感性
和wenqi同类的
不愧是亲戚哦
XD

哈哈
谢谢。那首 叫 "so nice"
再介绍你一首
"prelude of love" by fourplay
嗯,
jazz band lo .


最近的我发现音乐占我生活不少位置 xD

bingcher said...

monster:

真的吗?!
这篇。。真的可以让人开心吗?

微笑~

你让我再次想起了以前的爱迪生与小蜡烛。。
想起那。。一触动。。就会再次爆发的感动。。

谢谢。 =)

你在音乐系里。。应该也有很多感动吧。。
哈。。
希望有天能听见你的故事。。听见你故事中那会令人心广神怡的感动。。


汶浩:


恩。。很窝心。

谢谢你给的支持与鼓励。

你说这些话。。要怎么让人不感动呢?

微笑~

所以我想说的是。。“谢谢。”


我好有太多东西还未学。。太多东西都不懂。

一起加油吧。 =)



hsing:

我在 mid valley 做 part time..
假期的两个月。。都用来打工了。

哇。。那人的审美观一定有了一定的水准。

微笑~

你知道吗?
说你像GLM。。真的是一种很高级的称赞。=)


继续微笑~ =)

天使 said...

哇。。。
惨了。。。
你回来你就是另外一个你了。。。

等下我们不习惯嘞!!!
哈哈。。。
你在哪里一间G2000做工?
sunway pyramid???

Unknown said...

Nice experience! Nice learning! Nice interpretation of feelings just like always =D! Nice post! Very very nice one indeed! =P

bingcher said...

天使:

我在 mid valley 打工。。

多希望回来的我。。会是一个有点不同的我。。

因为人总是不断地在改变阿。。
我。。又怎么能例外呢?!

=)


哈里:

真的很谢谢你。

每次你的留言。。都让我有很大的感动。

有很大的动力。。去更用心地生活。

不用怀疑。。你一直都拥有这样的能力。

也希望你过到很好。

=)

IsSac wOng said...

well done bro...nice expression also...i wil cum visit u de...take care~~

bingcher said...

ron:

真的。。真的好久不见了。

希望你一切顺利。

=)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分享你的快乐。
你工作的地方虽然是个贸易商区,
但许多人生道理也能从中获取。

你的文字的确有种可以令人哭泣、微笑的魔力。

希望在你未来的每一天,
都有快乐的陪伴。

bingcher said...

anonymous:

请问你是谁呢?

anyway,谢谢你。


p/s:我是一只小小的蜜蜂。。只要给我一点甜甜的称赞。。我就会不亦乐乎。

=)

Anonymous said...

你曾经认识的朋友,可以算是你生命中其中一个过客。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