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09

字恋狂

今晚的夜空真的很美。。因为有满月。


而我的心情。。就和这个满月的心情一样。


------------

父亲节要到了。。
我突然觉得。。送西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最近这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萌发时。。。。。。。。。。。。


今天有位二十多岁的 customer 来 G2000 买西装。。
因为我们是以华语沟通。。所以整个环境的气氛也比较亲切。


这位年轻人试了衣服后。。
想叫我拿一件新的给他。。
因为他想要当礼物送给别人。。

可是。。很可惜的。。店里的这一款衣服只剩下一件。。


年轻人:“麻烦你帮我找一件新的。。我要送给爸爸的。”


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的感动又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的心情。。总是莫名其妙地被这些感觉自由摆布。。



我多想帮他完成他的心愿。。
但没办法。。没有了就是没有了。。


我只能答应他会帮他把最后的这一件包装好。



我努力地包好来。。

想尽力把这位年轻人对他父亲的关爱。。
完完整整地透过这件衣服让他的父亲知道。




这。。将是一个很美丽的画面。


虽然每天做工后的我都很疲累。。但今天的我会记得。。有一份感动在这个夜晚里继续蔓延。



------------

今天买了一本笔记本。。

以这个角度来看。。



我只是普通地喜欢。



但。。如果以这个角度来看。。



你就会看见“舞文弄墨”这四个字。。

oh my god !!!



我超爱这四个字!


***我是字恋狂。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与文字有关的物品。

------------

当我们想到纸是蔡伦发明的。。宋朝毕升发明了活字印刷。。

想到纸经过纸是那么漫长的演变才有现在的便利。。


自己不得不为白纸的出现感到敬佩。 。




***有时候。。我会觉得。。白纸会比皎洁的满月还要浪漫。




------------


笔记本。。是浪漫的。

只要你找支笔。。就能让你所有想保留的回忆在白纸上细水长流。



你可以用一支笔。。记录自己的千百种生活心情。





“找一张纸,让它有表情。”

~李欣频《诚品副作用》




以前在《中学生》的剪报。。



快乐的,难过的,伤心的,兴奋的。。
在每一天的日落后,将点点滴滴的心情收集起来,
闲暇时,
倒出来数一数,
呵,原来,我拥有过那么多美好时光呢!




让文字像酒精般在纸上酝酿。。时间越久。。就越醇香。。越能令人陶醉。


------------

Shakespeare 的《Sonnet 18》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d;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d;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st;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st in his shade,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st: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在中学。。
在英文课的《selected poems and short stories》里所学的都忘记了很多。。

但我不会忘记这一篇。。因为它能让灵魂沸腾。






我能把你的美丽比拟成夏日吗?
但是。。你却比夏日温和与可爱。。

狂风会摧残五月的花朵。。

夏季的生命又未免结束得太快。。



自然界的美丽。。总会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


但是你的美丽是永久的。。不会像夏天的花朵那么容易凋枯,
你永远不会失去你美的仪态;


莎士比亚最后选择了把你的美丽写进了诗里。。
“只要人类在呼吸,眼睛看得见, 我这诗就活着,使你的生命绵延”



莎士比亚觉得。。把你的美丽写进诗里。。
就能让你的美丽长久地保存起来。。


未来数年后。。数个世纪后。。
只要有任何读者有机会阅读到这一篇《Sonnet 18》。。
都能感觉到你当时的美丽。



你的美丽。。即使经过了漫长的时间考验后。。还是一样芳香。。一样令人陶醉。



Shakespeare 的《Sonnet 18》让美丽透过记录来达到天长地久。



我想说的是。。
把美丽化成文字记录下来。。就可以让它长久。


所以我才会觉得。。白纸。。是浪漫的。。笔记本。。也是浪漫的。


或许。。Shakespeare 的《 Sonnet 18》可以促进笔记本的销量。=)


------------



有时上班太空闲。。
我就偷偷地拿张纸和笔。。在白纸上来来回回。。记录自己的感想。

“手中的铅笔 在纸上来来回回
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周杰伦《七里香》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


世琦:
“当你说出了你想得到的,做了你想做的,
你会发现自己是那么快乐,
不是因为你得到你想得倒的,
而是因为你是在为自己而活着。。。”



舞文弄墨。。对于我来说。。是种宁静的幸福行为。


我。。为自己而活着。。为文字而活着。



***我心甘情愿地为文字而存在着。。只因为。。我真的是一个字恋狂。。

4 comments:

Jason mok said...

哇,好字恋噢你~

violin said...

字恋狂.
你的文章好长好深奥.
==

xiuyu said...

我觉得你比较像自恋狂=P

一礼 said...

I love writing too.
You may come to my blog to have a look.
www.wretch.cc/blog/shadowow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