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ne 2009

平靜地寫

今早七点驾车在 jalan kuching 。。

我最喜欢这样的早上。。
在旷阔的公路上打开车窗。。
把音响开到最大声。。
然后飞奔 110 km/h。。

让所有想从我车子里出去的空气出去。。
让所有想从我车子外进来的空气进来。。


让所有想从我车子里出去的心情出去。。
让所有想从我车子外进来的心情进来。。

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我渴望的心情释放。


当车子里的零件燃烧着汽油让车子前进时。。我燃烧着我的心情。


***但 110km/h 对于释放一种情绪来说。。实在太慢。

------------

今天的我。。应该算是倒霉。。还是算是倒霉中的幸运呢?

以为 9.30 am 做工。。去到 mid valley 后。。才发现自己是 2.00pm 做工。。


oh my god!!苏秉澈?!你在搞什么鬼?
这样的 stupid 东西都做地出来。


算吧。。我早就已经习惯了自己的糊涂了。

恩。。那就好好享受着糊涂的早上吧。




恩。。一贯我的作风。。
去 food court 点了一杯咖啡。。
然后拿支铅笔在白纸上来来回回。。
想想最近发生的事。。
然后。。安静地。。自我陶醉地。。阅读藤井树的最新作品《流浪的终点》。

akon 的英文歌不断地在 food court 中播放。。
这些英文歌。。不知不觉地把周围的空气都变温柔了。


兔子要快乐。。你给它一个萝卜就够了。。
铺满要快乐。。你给它一个钱币就够了。。
雨伞要快乐。。你给它一场雨水就够了。。
雪人要快乐。。你给它一个冬天就够了。。



***给我一个这样的早上。。我就会很快乐了。


------------

恩。。用了一个小时与自己相处后。。
好。。电影时间到!!


一个人看了《HANNAH MONTANA》。。


我知道。。
星期三的买戏票。。一律都有折扣。。

我知道。。
用学生证买戏票。。一律都有折扣。。

但我想问。。
孤单的人买戏票。。有多点折扣吗?
倒霉的人买戏票。。有多点折扣吗?


但很可惜。。是没有的。。因为我的票价。。没有被折扣。


我还记得。。
电影中有一片稻田。。
一片蔚蓝的天空。。
一种郊外的生活。。
一种悠闲的心情。。
一场快乐的演唱会。。
一段爱情故事。。
一些让你微笑次数多一些的笑话。。
一些让你感觉停留久一些的感动。。
还有会让你流泪的吉他声。


如果早上的倒霉是一个错误。。
那是否因为小说与电影的陪伴。。
这就变成了一个美丽的错误了?!


***今天。。是个美丽的错误。

---------------

上个星期。。


澈:“这星期五我们去klcc 逛逛。。
然后找个地方喝杯茶。。
过后再去听钢琴演奏会。。
过后再去捷家过夜。“

祺:“真的有这样完美吗?”


亲戚的话还在我耳边围绕。。
让我不禁想起。。原来。。相聚对于我们每个亲戚来说。。都是一件完美的事。


与亲戚们去 klcc 的 kinokuniya 书局逛逛。。

我想找李欣频的书。。
但是我找了很多很多间书局。。仍然找不到。。

结果。。我竟然发现这里有三本李欣频的书。

我太兴奋了。。

看来因为这三本书。。我能在这假期里。。去一次平静的心灵之旅。
让自己的心情。。在她的文字里旅行。


你真的会因为李欣频的一段文字。。而爱上一个地方。
举个例子。。

她说。。“希腊。。是一个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光的地方。”


希腊有爱琴海。。也有蔚蓝的天空。。还有很多很多的蓝色。。
所以我觉得。。李欣频。。实在太厉害了。


李欣频的书像是一张 touch n go。。
因为你只要touch 到她的书。。
她就会带你去到一个浪漫的世界。



过后我买了三本她的书。。
祺买了关于金融的书。。
捷买了英文的小说。。
煜买了肖邦的钢琴谱。。


***我微笑。。因为。。这真的是一次。。充满感动的购物。


------------

在音乐会的前一天我才知道。。原来出席者都必须穿 formal 出席。
我微笑。。因为我喜欢这种用衣服来尊重音乐的方式。


四架钢琴。。
三十多位钢琴家。。

等于。。一次的感动。


就如朋友所说的:“这些音乐太艺术了。。所以听不懂。”


虽然听不懂。。
但自己还是很荣幸自己的耳朵能听到这些钢琴声。。
而很荣幸当时我的身体。。就在这音乐厅里面。

因为我绝对相信。。音乐。。能提高自己灵魂的品质。



煜,是个懂钢琴的人。。
他向我解释贝多芬与莫扎特都是为交响乐编曲的。
只有肖邦。。才是真正的钢琴诗人。

我喜欢听这样的解说。
对肖邦的敬佩。。又再多了一点点。



看着钢琴家看着钢琴谱演奏的那一刻。。
我心里。。又多了一些感触。
因为我想。。肖邦琴谱上所填上的音符。。就是肖邦当时作曲是的心情。
数年之后。。虽然我不认识肖邦。。却有缘在这音乐厅内。。听见肖邦的心情。
所以我觉得。。能听见肖邦编的曲。。不管我是否听懂。。那都是一种浪漫。
一种。。所有听众都会认同的浪漫。

肖邦的心情彷佛在这场音乐会复活了。
但。。又有谁明白肖邦当时候的感受呢?





以前都听过《 Fur Elise 》。。
但现在突然想起贝多芬的《 Fur Elise 》是写给他心爱的女人的。。

再次听见这首歌的时候,味道就变得不一样了,因为这首歌因为爱情故事。。而多了一份感动。

我突然间很期待。。能在这次的肖邦钢琴演奏会中。。听见肖邦的爱情。



我问煜。。肖邦的那一首歌是写给他喜欢的女生的,他说他不懂。




小雨在琴房指着一幅画。。

小雨:“这是肖邦最爱的女人耶。。他们在一起十年了。。”
湘伦:“他们最后还不是分开了。”
小雨:“可以拥有十年。。已经很长了啊。。”

~《不能说的秘密》


***想用耳朵。。听见肖邦的爱情。


------------


澈:“这星期五我们去klcc 逛逛。。
然后找个地方喝杯茶。。
过后再去听钢琴演奏会。。
过后再去捷家过夜。”

祺:“真的有这样完美吗?”

澈:“真的这样完美。”



过后还有与亲戚们。。
一起抬起头。。在klcc的公园里。。吹着晚风。。
在 11.15pm的夜晚。。一起仰望 klcc 壮观。


我们一起仰望那。。在夜晚会更加迷人的 klcc.


***真的这样完美。因为与亲戚相聚。。就是一份完美。


------------


还有。。谢谢桂纶镁。 =)



***谢谢。

------------


我只想做个理性的人。
但为什么看到小小的事情都会那么多的感觉。

我讨厌自己对什么小事都有感觉的感觉。

自以为是的感性。。真是害人不浅。



感性像是一张废纸。。

放进环保箱。。就成为了资源。
放进垃圾桶。。就成为了垃圾。


***想平静地写。。因为如果太感性。。就会写错东西。

1 comment:

Jason mok said...

感性像是一张废?
不会啊,每次看你写的东西都有一份感动。



谢谢桂纶镁?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