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09

雨天

我辞职了一个星期了。。

在这一个星期里。。所累积的心情故事。。真的很多。


我的心情很多。。就好像理发店里的地上的头发一样多。。
我的心情很多。。就像马来西亚的马路旁的垃圾一样多。。
我的心情很多。。就像在戏院外排队买《transformer 2》的观众一样多。。
我的心情很多。。就像在榴莲季节里的榴莲一样多。。
我的心情很多。。就像 H1N1 的报道在报纸上所占的面积一样多。。
我的心情很多。。就像雪人面对春天的到来时,融化的眼泪那么多。。


***心情多了。。就重了。


------------

假期的开始。。
就是要强逼自己离开惯性的生活方式。。
换一个时间睡觉。。
换一个姿态起床。。
换一套口味的早餐。。

让一切重新开始。



几天前的天空乌云密布。。
几天后的天空绵绵细雨。。


耶!因为我现在已经没有工作在身了。。所以我有了关心天空的心情的时间与闲情。

前几天早上。。天空。。出现了我喜欢的样子。。
乌云密布的早晨。。是否暗喻着天空太饱满的心情。。已迫不及待地想要释放了呢?

对我来说。。那是一种久违的天空。。因为它给了我一种久违的感觉。。



我在房间里没有开灯。。
让天空微暗的黑色为我房间里面的空气上色。。
让我体验一种我向往的舒服。

再用简单的吉他旋律。。
让吉他的琴玄向雨天献媚。。
让西班牙的吉他所弹奏出来的音符。。飞扬在异国写满风情的天空。。



突然想起在《当快乐来敲门》这本书里的一段文字。。
“不论你的窗户多小,天空总是那么大。”

文字让心情继续沉淀。



乌云密布的天空。。给了我一种中学生的感觉。

我还记得穿着校服的我。。很喜欢雨天。

天空下了一场雨。。下在我心里的中学里。

我对雨的浪漫情怀,始终不变。


让早上这种自在的心情。。无忧无虑地随着雨水翩翩起舞。。

让心情在雨水中跳一支华尔兹。。

沐浴着雨水的浪漫。。



我在浴室里冲凉。。

让我清楚了听见雨水的声音。。在被浴室中的花洒淋湿时。。

享受一种在浴室里被虚拟雨水淋湿的感觉。。一种让水占据你所有心事的快感。



如果雨水是天空抒发心情的一种方式。。那被雨淋湿的我。。是否就会知道了雨水的心事?

如果可以。。就用纸巾折成一个纸飞机吧。。
让它飞上天空为白云擦眼泪。




把我丢在雨水里。。
就像在《night at the museum 2》里。。
当八爪鱼复活时。。那个人把它丢入湖水里。。
我的快乐。。像八爪鱼当时的那种快乐。




***天空没有化妆,我却疯狂爱上。。



------------


凡高:
“你可以感觉到星星和无限的天空。。
尽管有许多杂物,
生活还是像一则童话故事。”


李欣频:
“no yesterday's mind,
no tommorrow's map,
just follow my today's heart.”



老犹太教师被问到:
“你一生最特别的日子是哪天?
谁是最重要的人?”

他回答:
“最特别的日子是今天,
最重要的人是此刻在说话的我。”

~犹太传统故事



***共勉之。

1 comment:

一礼蛋 said...

哈哈,这是一个...
秉澈风味的雨天啊!
原来你也爱雨天,我也很喜欢呢!
得空来我的部落格看看哦!
www.wretch.cc/blog/shadowow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