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09

尊敬的老师

高二。。

林淑芬师:“读书的时候。。认真地读。。玩的时候。。认真地玩。”

------------

高三。。

陈宝宝师:“成功的人找方法,失败的人找理由。”

陈宝宝师:
“你不会。。没关系。。
我教到你会。。
最怕。。就是你不肯学。”


***陈宝宝师。。是一个像母亲的老师。


老师的儿子上幼儿园。。
老师允许儿子涂上自己喜欢的色彩。。
如果儿子把云涂成青色时。。幼儿园的老师会觉得错了。。
但陈宝宝老师。。却非常地支持自己的儿子。。
因为她想让小孩子的想象力。。得到一个自由的空间。
想象力。。不是为了颠倒逻辑。。而是为了创造奇迹。


陈宝宝时:
“为什么 banana 不能是蓝色的?谁能保证未来?
为什么人不能是青色?hulk 就是一个例子。”

***谢谢老师。这样的对白。。会让我们的思想。。更有深度。




nicky师的吉他声。。

“rain rain go away..
come again some other day..
rain rain, go away..
bring me love a sunny day.”


nicky:
“it's no use to saying i'm sorry..
because it won't bring back the love story..
you have done the mistake this time..
the only thing you can do is to learn by your mistake.”

***英文老师的这句话。。彷佛让爱情理性化。



张焜水师:
“一起读书。。
一起努力。。
一起玩。。”


***“一起”这两个字。。说出了令人向往的中学生活。
与朋友一起。。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林立慧师:画家。。就是从涂鸦中来的。”


林立慧师:
“学校每年都要我们做六个kertas model..
做很多很多的karangan..
这些有用吗?
对阿。。这些东西没有用。。
操行分75分也不代表什么。。
但如果大家都没有自制能力。。
整间学校都没有纪律。。那就不行了。”


林立慧师:
“要遵守规矩。。
一个国家的经济要先稳定。。
他的政治社会才会稳定。”


去年高三理五的学生。。都懒惰做功课。。

林立慧师:“连一本功课都不做。。你要怎么考统考?!”


***老师的用心良苦。。现在却变成了记忆中。。有味道的风景。


林立慧师:
“要 berfikir positif。。
假设今天我的国文考试拿 20分罢了。。
我也要开心。。
就当这份考卷是一份教训。。
提醒着自己要更加努力。”

***高三是个随时都会被压力淹没的国度。。
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如果有个老师还教你乐观。。那这个老师。。就是天使。
那一刻的我。。觉得这位老师是一位天使。


林立慧师:
“拿多少颗 A 不重要。。
最重要的事拥有一颗真诚的心。“

***我说过。。能说出这些对白的老师。。就是学校里的天使。


刘明华师:
“知道自己的成绩不好。。
三月检讨还来得及。。
六月就太迟了。”

***让我们活在。。一个有提醒的人生。


刘明华师:
“我不知道我是否又告诉过你们。。
我对待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
不管你是前面班还是后面班。。
我出的考卷都是一样的。。
因为大家都是一起考统考。。
我上课所讲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所以你们要用心听。”

***老师的话。。听在高三理五成绩不好的学生耳中。。会而外的感动。
我成绩不好吗?是的。。所以我感动。


刘明华师:
“如果你要等到拿到年终考成绩册时。。
才后悔说自己的成绩有够烂时。。
我敢肯定。。你要怎么追也追不回来。。”


刘明华师:
“如果你有做习题。。你考得好。。是理所当然的。
如果你没有做习题。。考得不好。。是你活该。。
如果你没有做习题。。你考得好。。是你聪明。。
如果你有做习题。。你考得不好。。那是不可能的话。

***我还记得。。要把高三的数学考好。。就是要不断地做习题。
只可惜。。每次。。都让老师失望了。
让自己尊重的老师失望。。是一种会呼吸的痛。
所以高三的我。。很讨厌呼吸。



刘明华师:
“你们连桌子都不要清理干净。。
整个形象都不是很好。。
你要别人怎么看得起你。”

***虽然老师的话有点讽刺。。
但我绝对地相信。。这句话的背面。。是一种我们看不见的关怀。
我心里想着:“高三理五的人。。一定要争气。”
我们成绩虽然不好。。但只要努力。。我们一定会有未来。
白白的考卷。。就像白白的浓雾。。让我们看不见未来。
当时的我只希望。。有一天。。雾会散开。



刘明华师:
“为何比你要去补习?
不就是为了效果。。
在补习后停了老师的话就要去做。。
上课专心听是一回事。。
课后又没有做复习与习题优势另一回事。。
你是否拿到好成绩就要看你课后的表现。”

***为什么我要记录老师的话?
有时老师的话很苦。。苦得像咳嗽药。。
原因。。或许就是当时的我是一个生病的人。
对我来说。。成绩不好。。就是一种严重的病。



那时接近年尾了。。老师都想借节赶课。。
体育后就是数学节了。。
所以上数学节时。。大家都还穿着体育衣。

刘明华师:
“你们体育后还继续穿体育衣的话。。
我就去投诉。。
然后就用这两节体育节来上数学。”

***老师的幽默。。冲进了我那充满压力的世界。因为幽默,所以微笑。


刘明华师:
“ 你不用特地去记得 distance from a point to a line 的公式,
就像你不用特地记得太阳是红色。“

***当时的我觉得。。数学。。有时真的很感性。



吉他学会的阿睦老师:

“如果我现在请你吃一块secret recipes 的 cheese cake。。
你会觉得很好吃。。
如果我再请你吃第二块的cheese cake。。
你会觉得还不错。。
如果我再请你吃第三块的cheese cake。。
你会开始有腻的感觉。。
如果我请你吃整个 cheese cake。。
我想你应该几个月都不会再去光顾secret recipes。”

***老师用感性的例子。。教会了我们音乐要有层次感,不能让人有膩的感觉。


有老师的中学生涯。。其实。。是一种感性。



****time have pass with too many beautiful phase.********

6 comments:

xiuyu said...

教师节过了很久

Unknown said...

haha is this all from ur personal-notebook?! wow! =) for when i was reading this, it reali got me back to last year. Our teachers they were all awesommeee arent they!

bingcher said...

xiuyu:

我只是想起老师。。我没说与教师节有关。
>.<'''


hare:

yaya..from the note book..
因为太得空。。就翻出来看看。。
结果就有冲动把它写出来了。。

老师。。真的对我们班很好。

=)

heakee_Q said...

高三的老师真的很好常常都听到老师们说‘我来教书是因为兴趣’
可是~ 真正有资格说这话的
是高三的老师!!
刘明华虽然说话总带刺
可是 他真的是很赞很赞很赞的老师
相处下来你会发现 他句句带刺的话背后其实想带出的是对我们的关心和‘刺激’
至于宝宝~
他对自己孩子和对学生真的有她的一套
只要你不会,需要到她的解释帮忙
她就一定会一直讲一直解释,一直到你真的明白为止~
真的
高三老师! 一绝!!
可是高三课业就~~ 呼呼~

jan~* said...

eh..

i like this post

dunno why. it just ran into the bottom of my heart.. =)

bingcher said...

芹:

“高三老师! 一绝!!
可是高三课业就~~ 呼呼~”


我绝对赞同。。
这是高三又酸又甜的地方。

=)


jan: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你会对这一篇。。

因为我们都是吉他学会。。因为我们曾经都是高三里五。。我们都曾经被刘明华老师教过。。

我们有很多的回忆。。都有相似的地方。。

所以这一篇心情。。可以共鸣。

=)


你在台湾还好吗?
希望一切顺利。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