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09

背包旅行


今天的我回了一趟我的母校。。


去看了看学术学艺展。。



当我今天踏入校园里的第一间教室的那一刻 。。

知道了每一间教室。。都有自己的主题之后。。


我就有很强烈预感。。今天会是一趟很写意的旅行。




突然很开心今天我有带一个背包。。

背包。。让我更有旅行的感觉。



先把心情放到最平静的频率。。


然后把背包的吊带用最舒服的方式挂在自己的肩膀上。。


然后展开一场。。学术学艺展的背包旅行。



------------



在校园的走廊上。。

远距离地观赏“水火箭”。。



看见水把水瓶冲上天空。。在变成一个降落伞掉落地面。。
看见物理老师把普通的道具。。通过对物理的原理。。把它变成一场值得观赏的表演。

让水违反了地心引力的原理。。充满爆发力地喷射上空中。。
让我们体验水以另一种姿态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壮观。。


再静静观赏风如何决定了降落伞的方向。。
让降落伞以温柔的方式落地。


我不禁会心一笑。

因为这场表演。。不是只是为了娱乐观众。。而是让“物理的原理”美丽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

看到学生们都穿这中华行的衣服。。

红色衣服搭配着黄色文字。。

散发出了华人传统中最能代表喜气洋洋与轰轰烈烈的感觉。

今天。。真的是一场颜色的盛宴。

我喜欢。。活在这种有华人味道的红色里面。






进入摄影的课室。。

看一看摄影师看事情的角度。。还有他们对艺术的执着。。

所有经典的画面与令人赞叹的风景全部都被装进了一个小筐筐里。。
让挂起来的照片以最美丽的角度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进入童军的课室。。

地上的石头与沙,青色的布景。。让我们体验在森林中漫步的感觉。。

偶然看见几只小只的昆虫。。还有那些野生动物的玩具。。
让我们彷佛可以用自己的想象力去呼吸着森林的新鲜空气。

体验一下童军为所有外宾所精心设计的森林味道。。

看看布告板。。阅读几种童军在郊外生存的方法。。
看看他们如何搭帐篷。。如何照顾自己。

让习惯课室里的风景的我们向往在大自然中自力更生的生活方式。



进入美术的课室。。

在主体为“立体”的教室里。。看看调皮的自由女神。。



进入管乐的课室。。
体验一下在黑暗空间透过地上橙黄的小灯泡所营造出来的温馨气氛。。
让冷气吹过我们的脸颊。。感觉到空气的温柔。。


过后再去圆形舞台。。


欣赏二十四节令鼓透过鼓棒所带出来的震撼力。。
让敲击声在每个听众的心理产生共鸣。。
让听众的呼吸速度随着鼓的节拍而加速。。
鼓棒与鼓的亲密接触。。让我们更接近自己的华文文化。


欣赏合唱团的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还有 《the colour of the wind》。。
用心聆听男高音,男低音,女高音,女低音的完美结合。。不断地在合唱。。
这种合唱所带来的心灵震撼。。该如何形容?


一会儿。。进入华乐的课室。。
欣赏他们所演绎的《菊花台》。。让中国风的味道。。徐徐得在课室里蔓延。。
又在小提琴的课室。。欣赏他们演绎《spring》。。


我们应该用旅行家的心情。。珍惜每一次声音所带来的感动。。


过后去吉他的课室。。
透过古老的电话。。与家具摆设。。带出了一种家的感觉。。
最喜欢的一幕就是在床上放了一把吉他。。
然后有几分零散的乐谱在床上。。因为那真的是一种有吉他味道的生活。


过后听吉他与口琴所以其演绎得《Rhythm Of The Rain》。。
wao..让人随着节奏而摇摆。。然后尽情地微笑。。


再来又听到很 high 的《恋爱 ing》与《为你而活》。。
让激昂的情绪了。。在吉他声中找到了释放的出口。。让大家都有机会享受歌曲带来的快感。。


吉他旋律。。是一直都会让我感动的声音。



吉他旋律是一个让心情停泊的地方。。因为它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吉他学会。。也曾经是我的另一个家。





中华的广播:“同学们请注意。。现在在生物的课室里。。有青蛙的解剖。。请有兴趣的家长与同学。。请到。。。”


***广播。。指引我们去一个理性的空间。


听了那么多的歌曲。。
进了那么多感性的空间。。体验了那么多音乐的温柔。。
好。。现在是时候进入理性的空间了。
该去物理化学生物的课室里走走。。


***因为生活总是充满了理性与感性,所以美丽。


去生物的课室看看谁是达尔文。。什么是进化论。。
看看刺猬,变色龙,小蛇。。
我们总在忙碌的日子里。。总是忘了草原。。忘了小动物的生活方式。。
看着他们被关在笼子里。。心理也不好受。。
它们更提醒了我们。。自由是多么可贵的一件事。



再去物理的课室。。看看走马灯。。

安静地欣赏走马灯的浪漫。。复习一下让走马灯不停转动的物理 原理。。
让自己的心情放慢。。彷佛让心情坐在旋转木马上。。没有烦恼地慢慢旋转。。


在进入化学的课室。。
让化学学会的小同学。。慢慢地为我们复习化学课本上的内容。。
让我们虽然不太了解化学。。但却一样可以欣赏化学用在日常生活上的美丽。。
透过化学实验而做出来的化学实验。。都让我觉得很浪漫。


首先。。先去看“人造云”。。

过后又是自己一个人独自去欣赏。。“人造雪”。。
看看他们如何把厕所里的樟脑丸。。透过加热。。
变成一粒粒的雪花。。均匀任性地散落在玻璃瓶中的花瓣上。。
这让我联想到《beauty and the beast》也是有一个这样的画面。。
玻璃瓶中的紫色花朵。。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

透过实验中的人造雪让我连想到冬天的白雪。。
我只是想。。如果马来西亚也会下雪。。那会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再看看“硫酸铜结晶”还有“水中花园”。。

虽然水中花园是将水玻璃与金属盐结合。。
但我却陶醉于水中花园的浪漫。。把化学的知识都忘了一干二净。


***学术与学艺之间的平衡点。。真的好美。



------------
这种心情太奇妙。。因为进入每一间课室。。
都像是接触着一种新的知识。。新的文化。。
看看别人的另一种生活方式与步伐。

这对我来说。。就是旅行的意义。

------------


让双脚成为我们的交通工具。。在校园的走廊上悠闲地闲逛。。
向左走。。会进到那一个很有韵味的空间?
向右走。。又会与那一个久未见面的朋友与老师见面?


遇见谁,又会有怎么样的对白?


因为这一切的一切我都不知道。。但就因为都不知道,所以充满期待。


我在中华的背包旅行里。。总是充满了期待。


让我们大胆地想象。。想象每个去学术学艺展的来宾。。都是旅行家。
让心情。。在学校里度假!
-----------


过后再去戏剧的课室。。看一看他们的 D*戏坊。。
再次重温黑箱剧院的感觉。。
让演员用肢体说故事。。
然我们看见现场直播的剧院表演。。
看看演员的眼神。。演员的动作。。听听演员的声音。。
欣赏他们所带来的《我的家》。。
让我们在短短的十五分钟里。。温习华人应该要懂华语的感觉。。
让我们支持自己的文化。。知道自己的祖先。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而看戏剧的表演。。就是要我们通过演员所言出来的东西来体验生命,明白生活。
透过《我的家》。。更能明白中华独中所带给每个华人学生的环境。。那种学华文的环境。。感恩学校所带给我们的福利。。同时让自己庆幸自己是个华校生。。接受了这六年的华文教育。
更更了解到。。学华文。。是每个华人的幸福。
华文。。是一种震撼华人灵魂的语言。


过后再从《我的家》里体验“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念。。
让我们用自己的想象力。。让自己感动。






过后再去舞蹈的课室。。
体验很炫的空间设计。。
黑色的布景。。所营造出来的神秘感觉。。带我们进入一个很专业的空间。。
看看舞蹈家的服装秀。。看看 T 形舞台。。在舞台下的灯光照射下。。
看他们把时尚与艺术穿在身体上。。
让他们用服装说出舞蹈的故事。。
看看学生们在舞台上有模特儿感觉的眼神。。
我们大概都可以明白他们对舞蹈的热爱的程度。


看一看他们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展现出多种优美的肢体动作。
让我们领悟肢体的最美丽的极限。
----------


学术学艺展。。让每个课室都有了自己专属味道。。
课室里的布置。。让课室有了性格。。
课室里的音乐。。让课室有了表情。。
课室里的冷气。。让课室有了温柔。。
课室里的灯光。。让课室有了柔美。。
课室里的筹委。。让课室有了热情。。
课室里的知识。。让课室有了生命。。
课室里的外宾。。让课室有了情绪。。




***我的旅行。。停泊在每一间课室。
------------
过后再去光前堂的热浪cafe。。

透过服务员的服装的颜色与menu上的饮料。。把夏威夷的感觉带进了校园。。


在有冷气房的礼堂体验夏威夷夏天的炎热。。那真的一种很难得 的感官体验。



清脆的吉他声。。柔美的钢琴旋律。。学生的歌声。。让这民歌餐厅多了一层不可磨灭的味道。


找一张椅子。。让疲累的双脚休息吧。。
喝一杯饮料。。让自己有了享受自己的空间。。
听一把歌声。。去告诉自己。。享受生活吧。。享受今天吧。。



民歌餐厅外。。还有一片书海。。
礼堂。。被书香的韵味围绕。。
书本。。让爱书人爱不释手。。

让我们可以用钱包里有限的金钱。。去买无价的知识。。这是这世界上最值得的事情。



这样的旅行。。真是多姿多彩。


------------



欲把中华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这。。就是我的背包旅行。旅行让普通的生活中多了一份诗情画意。

7 comments:

Jason mok said...

***吉他学会。。也曾经是我的另一个家。

现在是,以后也会是。。

violin said...

对对.
以后也是.
欢迎你啊.
=)

一个学艺展.
让你写得那么完美.
真得很后悔自己没有到处走走.
让自己来个背包旅行.
><

一礼 said...

还好我没有violin酱笨,
我有走到哦!~

我很喜欢你的部落格,
像一首诗,如画的诗.

请定时的更新,我很喜欢看!
谢谢!

violin said...

--`
死一礼.
讲到自己很聪明酱.
下次不要给我捉到你的辫子.
xD

heakee_Q said...

相信这趟旅程真的很让你难忘吧~
机会真的不是常常有的啊~
真的要好好把握~

不管怎样~ 正方形就是正方形~
少了任何一个角也不行~
所以,我们都在! 别担心!
哈哈

放松心情~ 给想在压力中假释的你,一个随时出走的私人空间吧~
哈哈!

无厘头 词人 said...

一句句高贵的形容词,把学术学艺展描写得扣人心弦,谢谢你的这篇文章,让我的错过不会后悔***那天我也没有完全走完***



吉他学会---我另一个怀念的空间
他让我有了表演的机会^^

bingcher said...

to all:


谢谢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