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April 2010

蒸发

今天从学校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两点三十分。。


朋友的手机已经没有电了。。而我的手机。。也只剩下 9% 的电力。。




如果我羡慕朋友吸烟。。

那让我着迷的,不是那团烟雾所带来的兴奋感。。

而是因为他们在吸烟当中。。找到了属于他们的完美情绪释放。






让没有吸烟的我,只能在文字的世界里。。

去寻觅一丝丝应该属于晚上的温柔。





***吸烟者,最近的我羡慕你们。


 -----------------------------------------------------------------------


在晚上迅速地在键盘打字。。就像是在晚上快速地驾快车。。

那都是一种快感。。那都是一种情绪释放。。那都是一些青春的催化剂。。

深夜了,夜阑人静。。

整条马路都是空旷的,没有车。。所以有了飞车的可能。

整个部落格都是空白的,没有文字。。所以有了填满心情的可能。






 我在键盘上打字的速度,就像是在香烟里。。火焰燃烧尼古丁的速度



文字

 是种美丽的毒品



----------------------------------------------


今天在图书馆里赶报告。。

突然间有一位图书馆的管理员。。

与几位看起来调查员的人在那里试图书馆的椅子。。

他们走过来问我的朋友。。






 “ 请问你喜欢坐这一张圆的椅子。。。。”




“ 还是这一张椅子?” 






看来他们是要调查我们学生的意见。。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室内设计师。。

 但我微笑。。是因为他们懂得直接地问学生的心里感受。。

去调查椅子对于学生身体的舒服程度。。







室内设计。。应该就是如此。。关照人最真实的心理感受

不管椅子的设计多么地有艺术感,不论椅子的线条有多么的性感

学生坐到不舒服。。一切也只是徒然








室内设计。。是一个很贴心的行业。我一直都这样觉得。

室内设计很贴心。。就好像椅子很贴地。







他们的询问。。如果加以改善。。

就可以间接地。。让我们爱上这个图书馆多一点点。







故事还没说完。。







接着我的朋友不是选择第一张圆的椅子。。也不是选择第二张。。

而是把手轻轻地举起来。。用手指指向了远方。。

然后用很幽默的语气说:“ 我觉得那张比较舒服。”






朋友举起手的动作。。其实很平凡普通。。没有什么好特别形容

但他举起手指远方的画面。。

却在我脑海里有了很诗意的画面。。

就像“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 的那种柔美感觉。。








让我很有感触的

是当别人问他到底要第一个选择还是第二个选择的时候

他却自己提供自己了第三种选择







这。。或许就是设计课里一直强调的东西吧。。

不要把自己限制在别人给你的框框里。

要独立思考。







***  “ 第三种选择 ”。。是我今天的启示录。




------------------------------






图书馆内的心情旅游



书本乱乱摆,心情乱乱摆,摄影镜头也乱乱摆。



To live in the world without becoming aware of meaning of the world 

is like wandering about a great library without touching the books.


~ The Secret Teachings of All Ages







这条走廊上。。左边摆满了书。。右边着没摆任何东西。

往前走

望向左边是一种拥有的感觉,望向右边是一种失去的感觉


望向自己的失去,就会想到自己曾经的拥有

望向自己的拥有,就会预测自己有一天也必然会失去






Rike 曾经在 MARTa Herford 外的马路上写了一首浪漫诗

如果你觉得图书馆的这条走廊很有意思

欢迎你来写诗

















这整个架子都是关于小说与故事










图书馆里的书本。。是一本本。。还未打开的故事。









今天在图书馆遇见了一位很漂亮的女孩

图书馆里的你。。是一幕幕。。还未遇见的情节




-------------------------------





今天晚上要回家时

我的室友把的他的车停在另外一辆朋友车的很旁边

然后对我笑笑的说:“ 这样朋友就上不到车了。”

然后室友叫我称赞他的泊车技术很好。。接着他快乐微笑。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如果用鼻子仔细去嗅。。你一定会嗅得到。。一些关于青春的味道。

一些很有艺术感的夜晚疯狂。






夜晚的玩笑

是夜晚的诗篇




-----------------------------------------------------------------







图书馆在旁晚下了一场雨

寒冷的冷气

让图书馆的落地窗布满了水珠


 朦胧的水珠。。给了朦胧的心情。。一个不再朦胧的空间。







从这个角度来看图书馆,

这图书馆好像没有马来西亚的感觉。








雨水。。好像没有淋湿人们的创作欲望。






朋友用手指在上面画画与涂鸦。



朋友在上面写《Batman Begins》里。。小丑的经典的对白。。
“ Why so serious ? ”






我好奇

朋友的心事。。是什么形状?







 我很想在上面画画

却又不知道要画些什么

我很想要在上面设计在玻璃窗钱设计水珠

但却不知要设计成什么样子才能表达我那时候内心的情感



结果只在上面写了“ 渴望 ”






 接着。。写了 “ 蒸发 ”








 不要问我为何写着这些字。。

我或许会告诉你。。一切都只是偶然。








 那时候,我突然恍然

因为我忘记了如何写“渴望”的“渴”

 我也忘记了如何写“ 蒸发”的“蒸”








忘记华文字。。不但没有带给我伤感。。反而带给我了安慰。

有时候,因为英文烂,所以我不喜欢华文字。







忘记一件事情。。或许没有想象中的可怕。

要忘记一件事情。。实在太简单了

就像我早已忘记了。。过去不是爱情的爱情。




---------------------------------------------------------------------








我在上面画 Starbucks

渴望的不是喝一杯 Starbucks,而是安静品尝一杯 Starbucks 的时光















所有在玻璃窗上画过的图画或写过的心事

都会在明天早上旭日东升时,一个个逐渐优雅地蒸发

4 comments:

E said...

纵然直接

我喜欢你的文字。

Anonymous said...

我说我喜欢你的blog,是真的。。。
因为你写的,是你身边的故事,关于到我的故事,我碰到的事,对你,有一种全然不同的解释,让我重新了解我所碰到的事。。。

bingcher said...

不知道你们是否会相信。。

你们的留言真的让我流泪。


谢谢你们。真的谢谢。

最近压力太大了,一不小心。。就会流泪。

Anonymous said...

我们眼里,一个圈是一个圈,你眼里,一个圈,可以是句号,可以是,一颗星球,也可以是一个没有终点的完美形状。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