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April 2010

不美的流浪

四月一日。。早上。。天气晴朗。。

愚人节。。是众人给四月一日的一种特殊定义。。

我不是很喜欢愚人节。。

所以我想。。我自己的四月一日。。应该可以由我自己来定义。







四月一日当天

我在学校里要乘搭电梯到 10 楼的图书馆

结果当我在一楼等到电梯来到时

我才发现。。电梯里只有我一个人。


我微笑。。很享受这种特殊的空间体验。





我连忙拿起了自己的手机

开了一首节奏感很强的韩国歌

Big Band 的 《Lies》






我猜想。。男人喜欢汽车的原因。。

是因为在车里。。可以同时感受到速度与音乐的结合。







当天在电梯里听着有节奏感的歌。。

电梯在移动。。

数字在移动。。

天花板与地板都在移动。。

它们同时属于每一层,又不属于每一层楼。。







我在电梯里随心所欲地自由移动,彷佛我的整个世界都在移动

地球的公转与自转。。有了新的移动路线

我窃喜,因为当时没有人很人能看见我在电梯里的疯狂







看着电梯里的数字。。从1。。慢慢变成 2。。 接着又再增加。。

我听着自己的音乐。。感受着这些数字的改变。。

陶醉于这个。。只有在一个人的电梯里才会看见的风景。






心事在移动

感觉也在移动



听着强烈的音乐,我的身体突然真的想跳舞

想要在音乐与速度的和谐结合当中。。找到一种情绪的释放








心情就像是电梯的移动方向,一直在上升,一直在高潮









我傻傻的开心,

因为那一天那一刻的电梯,只为我一个人移动。






这种感觉就像是

当月光照在的夜晚的地球表面时,你却觉得月亮只为你存在





只要你开心,月亮会替你开心

只要我陶醉其中,电梯也会一起陪我陶醉其中









韩国歌。。Big Band 的 《Lies》..

我用了这首歌,来为这个全新的四月。。做一个有美感地开幕仪式。

属于我的月份,终于到来。








三月离开了,接着。。四月来了。







把跨年的那种隆重的兴奋感

化为十二份

让我在每个月与每个月里那朦胧的分界线之中

用自己的方式去庆祝








把跨年的那种隆重的兴奋感

化为十二份

可以让我每个月拥有多一次快乐的理由








*** 祝大家。。四月快乐。






---------------------------------------





在三月三十一号晚上十一点多。。

我出门买 burger。。回到家时,时针已过十二点。。








突然有种震撼



我在三月份出门,我在四月份回家。

有穿梭时空的感觉。回到家时,已经是另一天,已经是另一个月。

那种对于时间的恍然,是那一天的小小浪漫。









我彷佛虚拟地体验了

一场在《The Time Traveler's Wife》里穿越时空的真实快感。








我猜想。。三月与四月的交界处。。

一定紧密地夹住了。。一篇关于时间的诗。








当晚

我踩着期待的脚步去买 burger

走着走着

来到了楼梯的交接处

我突然停下了脚步






让我停下脚步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在楼梯间有交通灯。

而是一个能让心情震动的画面。




我看见了一只流浪猫。





白猫躺在楼梯上。。流露出了很多属于流浪的味道。








楼梯上方有一块食物

看着它一口一口的吃

心里真的会痛

如果你拿你自己的幸福与它的幸福对比

你一定会有不开心的感觉











买了 burger 后,我回家了。

它,还在那里。


流浪的猫。。没有家。









心里虽然很痛,但我回家后。。我才发现自己没有帮到它。

那我的感 触。。顿时变得没有意义。



秉澈袖手旁观。。秉澈隔岸观火。。秉澈不是好人。












一只无家可归的猫

在一个未来要帮人们设计家的室内设计系学生的眼里

 是多么地有震撼性

也是多么的讽刺










前几天。。想起旅行。。我就对 “流浪” 充满憧憬。

几天后。。看见猫儿。。我就对 “流浪” 充满无奈。









在三月与四月之间流浪的猫。。

让我觉得。。流浪。。其实不美。



















隔天我在 lake side campus 时, 

窗外顿时下起了绵绵细雨。。

透过落地窗。。

我与朋友都看见了一群牛停在雨中。。没有移动。。

看着不温柔的雨水打在牛的身上。。自己也会为牛而感伤。

这又再次说明。。流浪。。其实不美。









*** 流浪,其实不美。
 

7 comments:

听雪 said...

我始终认为流浪是种没人能懂的美丽。身为局外者,不该妄下定论。不曾努力体验过,是没有资格说放弃的。
我相信,所以我可以。没自信的人,是不会有未来的。
要对自己有自信哦。加油。

NoNo said...

大漠的蒙古人潇洒地踏着铁骑,以四海为家。饮尽风霜朝露,是豪迈,是男儿定天地的气度。家眷随行,赶着被放牧的畜生,对他们而言大地是家,是赐予他们家庭,生活,爱情,及一切一切的家。流浪也可以是很唯美,夹带诗意。自铁木真平定天下以前,蒙古以流浪为其名!

白猫慵懒的躺在楼梯口。它不曾为明天的食宿担心,它拥有捕食的自信,即便流浪又如何?凄惨只是旁人赋予的一种心情,不可言喻。

bingcher said...

其实我不是完全不赞同流浪。。


年轻人应该流浪,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年轻人的流浪。。可以让自己的青春更芬芳。。



可是猫猫狗狗的流浪真的不美,

下雨时,
他们没有家,只会让身体淋湿,然后着凉

每一天,
他们都不确定自己是否有食物可以吃。。

也担心自己是否会被心情不好的路人欺负



谁能够理直气壮地说。。动物的流浪很美呢?


我想流浪有很多种,有些流浪很美,有些不美。

听雪 said...

我想动物的流浪,就等于是人生中的体验一样吧。
没有家,不等同于流浪。
没有食物,不等同于悲惨。
难道有主人照顾,困住在一个小小的笼子里失去他们该有的自由,就是一种美吗?
动物的流浪里有太多我们不了解的成分了,只能说我们都不懂。

bingcher said...

汶浩:



庄子和惠子一道在濠水的桥上游玩。

庄子说:“攸鱼出来舒服的游动,这是鱼儿的快乐啊.”

惠子说:“你不是鱼,又怎么知道鱼儿快不快乐呢?”

庄子说:“你不是我,你又怎么知道我不知道鱼儿快乐呢?”

惠子说:“我不是你,所以我本来就不知道你知道鱼儿快乐;你本来不是鱼,所以你完全不知道鱼儿快乐。”

庄子说:“请让我顺着你最初说的那个话来论断,你说你怎么知道鱼快乐,是已经知道我知道鱼快乐才问我;而我在濠水桥上就知道鱼快乐了。”






简单地觉得猫可怜。。难道有错吗?

同情猫的流浪。。难道。。有不对吗?

明明只是简单的感情抒发。。却换来批评?!!

NoNo said...

我的留言中那一行有批评的味道?= =...你误解了,仁兄。若有我道歉=)


不可言喻,意不能多加描写,正如你说的“庄子出游的故事”


汝吾非猫,皆不知其之忧=)





p/s:佛曰:认为别人对你有心,先皆因自己有意。

bingcher said...

好的,谢谢。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