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pril 2010

尘埃


今天我与室友一起打扫宿舍

我们好久都没打扫了



我想用吸尘机来打扫

才惊讶地发现吸尘机的大部分表面都布满了尘埃




































如果

吸尘机本身就有尘埃
 
那我们怎么相信它有能力清理家里的灰尘?





家里的吸尘机

轻描淡写地反映了

名不正。。很自然地。。言不顺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我很喜欢干净的家







打扫了宿舍后

就应该开始打扫我自己的心情了








这种与吸尘机谈话的感觉

有点像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里的剧情

在里面的第 2个爱情故事里

梁朝伟对着家里的衣服,抹布等等讲话



当他不小心倒掉水时

整间家都湿了

他就说。。如果人哭了。。你只需要给他一张纸巾就没事了

可是一间家哭了。。可就不那么容易处理



对普通的东西产生情感。。都不知道是一种寂寞,还是一种文艺。

也或许。。什么感觉也不是。。只是生活上的一堆尘埃。



我想,我寂寞了。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