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April 2010

菩提叶

有两个星期没有回家了

昨天,终于有机会回家一天

两个礼拜没有回家的感觉。。足以让我变成了一个旅人。

深刻地体验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那种美丽的哀愁。






我真的累到了极点








 或许就像一本书所说的吧。。



" Let go your sadness,

give up the fight,

follow your madness and take a flight.. take flight. "


~ lyric by Seal, a musician, published on the side of a Venti Americano



我需要离开

逃离现状的生活,忙碌的课业

然后,再次出发














在回家的路途上。。我试着思考家的定义。。

才慢慢觉得。。回家。。应该就是一种与熟悉的人见面的温馨感觉。

熟悉的人,事,物。。能轻易地给疲累不堪的心情。。最迅速的滋润。







经过残酷时间的优雅洗礼,

家人的脸颊变得异常亲切。



-------------------------------------------------------





这次的清明节

并没有像诗里出现的画面。。没有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悲哀。。

只有淡淡的回忆

以及。。早就被眼泪冲淡的情怀。






舅舅说得对

我们华人很庆幸。。有那么一个特别的节日。。让人们去追悼。。


让后人。。可以饮水思源。。可以在这个节日里。。脱离忙碌的生活。。

抽出一点点的时间。。想起前人 。

让后人可以尽一下孝道








今天站在一棵菩提树下

妹妹与舅舅提醒了我。。菩提叶的形状是美丽的

本来我也想摘一片菩提叶下来,当做自己的书签

也希望它能带给我生活上的平静


过后,我想了一想,我没摘任何一片菩提叶

我想在今天提醒一下自己。。不是所有美丽的东西我都必须要占有。












我最近看了《Lovely Bones》电影

接着就去买它的书











我也希望

自己能用另一个角度来对待死亡

用另外一种情怀去面对清明节



借着这本轻松的小说。。去想象你在天堂上的生活。






*** 希望在天堂的您,是笑着的。我爱你。








如果你喜欢菩提叶,我一定会摘给你

4 comments:

KC said...

很喜欢你那一句,“提醒自己美丽的东西,都不一定要占有”。。。 有时,它没,就是因为它没被你占有,对吧?

Apple said...

累了就回家吧。
回到会为了你付出所有的亲人身边
就会发觉你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bingcher said...

KC:


有时候这样想。。会比较快乐

=)


apple:

对啊。

年纪越大越晓得要更珍惜家人。

Apple said...

这说明我们都老了..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