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September 2010

无情的情书


以前写部落格,总是不知不觉会写到爱情,

也或许。。总是沉淀于写爱情的美好里面。

最后才发现很无奈的。。我的爱情。。你不在里面。



以前有位朋友看我部落格的朋友认为,

我的心里一定住着了一位女生。

他觉得那是我可以轻易描写爱情的原因。

我笑而不答。

却始终都没告诉她。。或许她对了。。也或许她错了。。




我觉得我好像已经习惯了谈论爱情,描述爱情与阅读爱情。

却不是真正的需要爱情,或渴望爱情。。

喜欢《爱情没那么美好》里所写的:“ 我们希望被别人的爱情故事折磨。”


当我离开了所谓的爱情之后,

我好像突然间失去了听见爱情的声音,也忘记了爱情的身影。。



或许蔡健雅的《无底洞》的歌词唱的真对:

“ 大多数人都相同,喜欢的只是爱情的面孔。”




我迷失,然后我觉醒。

我知道我还未体会到爱的完整,就看见了爱的毁坏在我的眼前残忍上演。

男生 A 对女生 B 的单纯关心,已经演变成有条件的交换爱的仪式。




我怀疑我是否也会像伊能静写《灵魂的自由》的心情一样,

必须透过抄写文字与阅读来自我疗伤。

然后一直不断地书写。。不断地书写。。




当我们都带着彼此的记忆在这城市游走穿梭时,

身上的血液却流着不同版本的爱情。

最后我们必须承认我们都变成了彼此最亲密的陌生人,

感受着另一种层次的疼痛,延续着不同出发点的悲伤。。

我们不再需要用自己的温柔来乞讨对方的爱了。






谁苍老了谁的等待,谁又枯萎了谁的思念?

我觉得自己的情感越来越廉价

而对爱情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少

对于情歌的抗拒,对于童话的嘲笑,对于言情小说的虚拟。。

更让我迅速培养了长大后必须要有爱情保护层。

强化了自己对虚幻爱情的抵抗能力。

依靠着实至名归的爱情预防针。。

看透了爱情漂浮在空气中的丑态。





***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或许只是一篇。。无情的情书。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