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September 2010

原地奔跑的憂傷

在今年的某段時間,我有一輛暫時的車用,

過了一段時間后,需要把車還給別人,然後感恩地說聲謝謝

又過了一段日子,因為緣分的眷顧,

我又再次有暫時的車用,重新體驗短暫的自由,

明白了沒有翅膀也能飛翔的美感




在那段有車的日子,是極度的、、幸福的

青春好像頓時獲得了最大的自主權

汽車讓身體

可以跟著心在動

想去哪裡就去那裡

想去公園,想去書店,想去咖啡館

汽車頓時把地方與地方的界線模糊了




心裡對距離的古老想像

可以在我有車的那段日子

重新被調整



好像愛情的距離

也可以重新被計算




沒有車的時候,我用走的,因此日子過得比較慢

擁有車的時候,我用飛的,因此日子過得比較快



我開始感悟到

這就好像時間在生命中的行走的速度

有時快,有時慢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 王菲《旋木》



有車的感覺

就像是童年里的旋木

幸福一直在轉啊轉

當旋木在轉的時候

我真的以為

世界在轉動




我在成年的世界里

再次發現了童話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