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September 2010

共同風景

應該是前幾個星期的事情了吧

這樣的標題。。停在我的心裡

也有一段不短的時間了




猶記得有一天的旁晚

我與幾位室友一起乘搭電梯

一到達了我們的十一樓

我們就被走廊上的夕陽風景吸引住了

有位室友說。。真可惜。。沒把她的 dslr 相機攜帶在身邊



我想。。

應該是那淡黃色,淡紅色與淡橙色。。渲染了那片天空。。

天空的背景是淡淡的悠閒藍。。與潔白的白色。。






我們室友與室友之間的對白好像真的結束了

我們站在風景面前的故事

好像也沒有打算要繼續下去的念頭







回到宿舍后

我冷靜的想一想

雖然沒用相機把剛才的風景定格于記錄下來

但能與你們一起看剛才的夕陽

好像已經是我二十歲里的其中一種小小幸福







風景的美與丑

其實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重要

重要的

應該是陪你一起看風景的人







我忘了在哪本书。。哪篇文章里读到。。

真正陪你走未来的人,不应该是像情侣拥抱时,

双方都看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风景,


而是携手。。看同一个方向。






隔了幾天

我從宿舍駕車出去

才剛到門口

就看到一堆三五成群的陌生人

拿著 dslr 相機,

對著風景攝影

好像是默默贊同了天空的美麗





有點感觸,也有點感動

因为我好像從別人的生活里

看見了我們宿舍 A-11-15 的故事

平淡,真实,却唯美






那片風景停留在我的時間

好像比短暫的夕陽

 還要長久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