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September 2010

關於 π

以前

當一個人心裡有一些理想的計劃時

卻突然受到現實的考驗

或遇到了生活上一些難以避免的變數

我們就會說

生活

打亂了心中的如意算盤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

與愛情的千變萬化




你的出現,弄亂了我的世界

就連我心裡的 fx-570 ES 计算机。。也乱了。






*** 你应该永远都不知道。。你是多么夸张恐怖地拥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吧。


----------------------------------------------





前几天

要算一算圓的空間的大小

所以必須在記憶裡尋找在中學時期里的數學公式



我毫不猶豫地在白紙上寫上

圓的面積是 πr 平方

卻依然清晰地記得 π

是 3.141592654。。

在沒有按計算機的情況下

這排數字卻在腦海裡如此深刻





或許是中學時期曾經死背過這排數字

也或許曾經在中學歷史課本上重溫了數學的歷史

所以才讓這排數字可以如此形影不離地停留在我的記憶里

延續著中國的祖沖之的數學情感







我突然驚歎,我突然訝異,我突然感觸


愛情就好像 π

在我腦海里如此深刻

而且 3.141592654 其實是一個一直循環的數字

不斷地循環,不斷地蔓延,沒有終點,沒有盡頭

就像在愛情里領悟到的

“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綿綿無絕期”





π 是我記憶里的綿延。






從那一個牽手的點當圓心,

八年的深刻友情為半徑,

卻始終畫不出愛情的圓。


~ 九把刀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怎么自己在最后才能明白

計算愛情面積的人的結論

總是此题无解




*** π  是我記憶里的綿延。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