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September 2010

水的悲歡離合

以前喜歡喝冷的咖啡

但現在卻突然愛上了喝熱咖啡的感覺

喜歡被高溫燙身體的感覺

享受一種合理化的自虐

喝熱咖啡可以讓生活頓時暖和起來

那是一種有溫度的溫暖



熱咖啡所冒出來的水蒸氣

像霧一樣,朦朦朧朧


好像在佈置著某種氣氛


安詳人心




但對於茶餐室里中國茶

我堅持著喝冷的





我明白我的堅持

我明白自己對溫度的固執于偏愛

我堅持咖啡的熱,我堅持著中國茶的冷

 就像我堅持愛情的熱,堅持著寂寞的冷




你我都一樣

可以在現實生活的熱與冷之間

樹立自己對溫度的某種風格






在熱飲料與冷飲料之間

在霧與冰塊之間

在蒸發與凝結之間

在水的循環過程裏面

看透了水的悲歡離合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