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August 2010

罐装饮料给我的私密情感

对买刚出炉的法国面包要求附赠一束阳光的人。

对看电影要求附赠一辈子回忆的人。

对买房子要求附赠空中花园的人。

对喝蓝山咖啡要求附赠一杯灵感的人。

对买好书要求附赠而外知识的人。


~ 李欣频





今早在学校喝罐装的咖啡。

我漠然地发现,每一次饮用罐装饮料时,

都必须把头抬高,才能很自然地喝下饮料里的心情内容。




在抬起头的当儿,视乎在仰望着天空,眺望着远方。

看见的是一片蔚蓝的蓝天白云。

这简单的抬头举动。。彷佛就好像是罐装饮料给我的私密情感。

罐装饮料。。给了我安静凝视天空变化的时间。

今天那阵来自天空的微风,徐徐地吹着我 20 岁的这段校园生活。



好像就如梁静茹的《如果有一天》里的歌词:

你是不是也在品尝

一个人的咖啡和天光

是不是也忽然察觉到

多出时间看天色的变换






我是那一位喝罐装饮料时

要求附赠观看一次天空的路人

偶尔会不小心地经过

你毫不在意的校园角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放慢脚步,
留意周围的一举一动。

原来布满乌云的天空,
也有另一番美丽。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