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ugust 2010

pasar malam 的心情日记

几个礼拜前,堂弟与我去了一趟 pasar malam

去到那里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了,大部分的档口都准备着关档

但我依然可以从那一刻的冷冷清清

去联想到之前人群的来来往往与兴高采烈



当时只想漫无目的地行走,顺便散散心

突然停在一个魔术档口

都还来不及思考,卖魔术的推销员就开始他的口落悬河的行销

表演了怎么让一只假的毛毛虫随着你的手指移动

过后又向我们表演一连串的扑克牌魔术



我突然有了感慨

以前喜欢这些魔术道具的我,已经不再对它们留恋

该怎么形容那千篇一律的魔术带给我的厌倦?

面对着这些道具魔术,发现我的所有新鲜感已经蒸发了,

留下的只有深深的无奈



当这些魔术道具再也不能让我感到惊讶

是因为年龄的增长。。让我改观?

还是当人越来越靠近现实,

他就越来越不相信虚假。。也不太愿意接受虚假。。?




照片取自 google



*** 现在觉得。。有想象力的人。。就像是一位魔术师。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