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ugust 2010

散步在海市蜃楼

前几天的风真的很大,彷佛就像是这个城市的呼吸声





舞影婆娑




我用了自己的手机,启动了四连拍的模式

对着一棵植物进行了快速的景象定格



我知道风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

看不见,摸不到,也很难用言语来表达





所以我在一秒之内连续拍四张

希望能在四张植物的细微移动中

让大家用视觉清楚地看见风

然后能在平淡简单的生活中感受到一阵凉意



--------------------------------------------------






朋友拿了课室内的椅子

把椅子放置在 3 楼的走廊上

面对着空旷的风景

陶醉于风的情感之中

在忙碌课业之中的悠然自得






我好奇这阵吹向学校的风到底来自哪一个海洋

因为在台湾电影《练习曲》之中

太平洋的风。。会跨起思念。。




------------------------------------------------------------------



几天前,朋友与我在第 5 楼的图书馆里进行我们小组讨论

在我视野的前方。。是一片透明的落地窗

毫无保留地向我透漏窗外所有的建筑内容




中午列热当空



窗外的校园景观

不知为什么地刚刚好。。反射在我前面的落地窗上

突然觉得这种理性的物理光学原理有点感性






从五楼的图书馆的窗外往下俯瞰校园,应该是能看见整片湖边风景

课室由于反射原理,

照片里的右边的人群走道。。

就刚刚好地反射在照片左边的落地窗上面

所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就像是那个走道放佛是漂浮在湖的上面

形成物理光学上的一种虚象

























当人群在真实的走道行走时

就会不知不觉地反射在湖上

就好像是在湖上虚幻的走道上行走

构成了散步在海市蜃楼的一种景观








幸福只是水中的倒影

~ S.H.E 《热带雨林》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