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ugust 2010

一层又一层的虚幻



上个星期六,或许是因为某些机缘巧合之下

我有那样的缘分与自由

在我看似熟悉,却又陌生无比的吉隆坡里的市中心里独自背包漫步




走着走着

我就突然地被街边的阶梯吸引

中午烈日当空的阳光暴晒在吉隆波的地表上面



看着照片中的阶梯有了阳光与影子的唯美承托

接着又在阶梯里感受到一种永无止境的层次感

好像在不停循环地在演奏着某种格调





我好像找到了我心里某种想要的感觉。







刚刚在整理照片的时候,

无意中在侧拍的照片很美。




如果有机会。。我想这样拍一张照片。







在 edit 照片时,我才漠然地发现。。原来我还是有一点点想象力的。


这一点足以让我幸福微笑。

因为室内设计师是要想象力来维持生活的。

















想学学电影《500 days of summer》的建筑师,

用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待建筑物。




----------------------------------------------------



今天早上,朋友与我走路经过学校的喷水池时,

我突然感觉到水的声音很好听,也很舒服。。

潺潺而流的水。。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影响了我今天早上的心情。



我邀请朋友一起聆听,可是朋友却觉得不好听。

我想了想,或许是因为我今天的心情很美好吧。。

也因此才会觉得

水流动的声音真的是非常静谧,

抚平了。。我一向来都忐忑不安的心情。



很想为着画面取名。。叫 sounds of the water.

因为那平静的水声不止流入你的耳朵里,也流进你的心里。





在学校走了一段路后,我安静地闭上眼睛,

深呼吸,彷佛还能听见水流动的清脆声。


--------------------------------------------




中午,吃了午餐后,我与朋友都必须走路回课室。


走了走。。走了走。。走了走又走了走。。







有一位朋友突然开口说:“ 很累啊。。”





我偷偷微笑,因为她只用三个字,

就足以完整地形容出这段遥远的课室距离。











有些专业的人,用尺来准确地测量距离。

但有些人,却用心情来表达距离。

很真实的美。




*** 3 个字,足以述说一段距离。


---------------------------------------------




我觉得我的生活

是一层又一层的虚幻

活在自己世界里的感觉,是冰冷的


而对我而言,成长的定义

就是为了消除心里那不切实际的虚幻



谢谢你。。一语惊醒梦中人。



*** 谢谢你。。消灭了我某一部分的的虚幻。尤其是爱情的那一部分。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